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首发|优品财富获金证股份领投近2亿元A轮融资,以AI+大数据赋能证券服务

优品财富创立于 2012 年,是一家以AI+大数据为内核的金融科技企业。公司致力于用金融科技革新证券服务业,以人工智能提升证券服务各环节的效率,为个人投资者提供智能证券服务,也为证券市场经营机构提供智能解决方案。
2018-05-17 15:43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17日消息,智能证券服务商优品财富宣布,于今年一季度完成近2亿元A 轮融资。本轮由国内上市公司金证股份领投。领投方金证股份是国内龙头金融证券软件开发商和系统集成商,主要针对证券资产管理、保险资产管理、基金公司和第三方支付等行业客户提供it解决方案。据悉,本轮资金将用于技术和市场投入。

  优品财富创立于 2012 年,是一家以AI+大数据为内核的金融科技企业。公司致力于用金融科技革新证券服务业,以人工智能提升证券服务各环节的效率,为个人投资者提供智能证券服务,也为证券市场经营机构提供智能解决方案。

  公司的核心管理团队上,创始人兼 CEO 李瑞明是国内早期证券分析师。COO 高卫东曾任职金融数据公司、互联网财经媒体、证券咨询公司等等。CTO 阮曙东曾任腾讯T4 级技术专家,腾讯工作12年,负责和实施过的后台系统目前仍是腾讯核心的分布式架构之一。

  创始人兼CEO 李瑞明介绍,有别于大多数基于细分业务、单点布局的证券服务商,优品财富提供的服务更具综合性,服务的宽度和广度更具优势。据了解,从2012年到2016年的五年时间里,优品将主要精力放在了一些“看不见的层面”。在武汉设立战略研发后台中心,在全国范围引进了bat等互联网企业及金融机构的核心人才,构建了一支近300人高学历金融+科技团队,其中技术、大数据和金融工程人员占比高达80%,构建强大的证券服务底层积累。

  中国证券投资市场个人投资者占据主体且数量庞大。根据中登数据,截至2017年底,证券投资者数量约1.34亿,其中自然人投资者占绝大多数。在二级证券市场,大多以通道业务为住,缺失了对个人投资者的主动服务。长期以来,投顾服务集中在券商营业部,主要针对高净值客户提供服务。目前,持牌投顾人员约 3 万多人,受限于服务网点物理时空限制、人力边界,绝大多数股民无法享受到专业投顾服务。

  为了解决上述传统证券服务半径小、能力参差不齐的问题,优品财富在获得证券投资咨询牌照后,积极切入智能投顾和互联网投顾领域,面向c端用户推出其一站式智能投顾平台「优品股票通 」,为A股股民提供涵盖智能行情、智能资讯、智能选股以及投顾服务。根据易观数据,优品股票通app在第三方证券服务类app中排名前十。下载量为 500 万,移动端日活约 30 万。此外,为了服务好专业度较高的股民,优品财富推出了软硬件一体的优品股票通多屏极智版。除了智能投顾领域,优品财富也在积极切入量化交易与智能投研服务,旗下量化平台优品量化和智能投研平台DeepSeeing即将上线切入专业投资服务领域。 

  优品财富同时也在发展 B端业务,基于自身的数据积累、技术积累以及在智能投顾和互联网投顾领先的产品和运营经验,针对证券经营机构,如证券公司、期货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等,输出智能产品技术解决方案。

  由于受监管政策的影响,证券服务领域也在发生着一些新变化。2017 年 11月17日,央行发布《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和问答,将智能投顾纳入监管,要求相关从业公司必须取得投资顾问资质,截至今年 3 月,拥有证券投资咨询牌照的公司仅84家,最新“牌照收购”费用不菲。而这84 家中,具备相应技术能力的展业机构更在少数。以上,提高了整个行业的准入门槛。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