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迈步机器人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分享投资领投,联想创投跟投

迈步机器人成立于2016年9月,位于深圳,专注于打造智能康复体系,通过机器人、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提升康复医疗的效率和效果。
2018-05-17 12:52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17日消息,今日迈步机器人(以下简称“迈步 ”)宣布已在今年4月份获得数千万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由分享投资领投,联想创投跟投。此前,它曾获得过由联想创投领投的天使轮融资。这笔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迭代和临床试验,及市场布局和人才引进。

  迈步机器人成立于2016年9月,位于深圳,专注于打造智能康复体系,通过机器人、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提升康复医疗的效率和效果。 目前,公司围绕着其核心技术(基于柔性驱动器的机器人交互技术)研发了包括下肢康复外骨骼机器人在内的数款医疗康复机器人产品。

  迈步CEO陈功博士介绍,目前国产康复机器人进入市场还有一些路要走,首先是要和临床紧密结合,其次是国家医保的覆盖范围并不一定能容纳这些新产品,最后是医院重视程度还不够。这些也是这个赛道玩家会普遍面临的问题。关于未来的发展规划,陈功博士表示:首先,公司将以外骨骼康复机器人为载体,打造智能康复体系;其次也希望以柔性驱动器为基础,在人机交互领域中提出更多的解决方案。

  分享投资合伙人黄反之表示:迈步的带有柔性驱动器的外骨骼机器人符合分享投资立足前沿、面向未来、发现创新的核心逻辑,它所面向的康复市场也很有潜力。

  首轮领投方以及此轮跟投方的联想创投也表示:除了市场潜力,更看重的是迈步团队的技术积累,迈步的核心技术的控制算法和工程实现难度大、壁垒强,且柔性驱动器也可作为核心部件赋能其他行业、领域。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