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专注于全屋整装建材供应链,中装速配获东方富海800万元天使轮融资

中装速配从家装市场切入,以期打造整装市场的供应链平台,搭建S2B2b 的商业模式。
2018-05-11 16:23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11日消息,建材供应链平台“中装速配”近日完成800 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东方富海。中装速配创始人兼CEO 高威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平台运营和线下服务商的布局建设。

  中装速配于2017 年5 月在厦门成立,定位为建材供应链平台,专注于全屋整装建材供应链,为家装企业提供一站式的输出材料供应链,覆盖家装前端设计到后端全屋材料,以及IT 技术系统。

  中装速配从家装市场切入,以期打造整装市场的供应链平台,搭建S2B2b 的商业模式。目前,中装速配通过城市服务商加盟的形式,在全国将近60 个城市设立服务商,这些服务商作为平台的一员,为装修公司提供产品设计、材料配送、安装售后等落地服务。

  中装速配除了通过对各个环节的控制减少成本、提高效率,还会铺设线下建材体验馆,服务于当地小规模装企,实现B2B 和B2C 交易。

  随着80 与90 后到了买房的年纪,以及生活节奏的加快,消费者对于整装的需求越来越大。对于装修企业而言,“基础施工+主材”的模式盈利空间较窄,因此,整合产业链上下游,发展整装业务,更有利于企业的利润增长。不过,这十分考验企业的供应链建设,如何压缩沉淀成本、与分销商协商、快速整理主辅材品类等等问题,成为了整装领域的竞争壁垒。

  目前,中装速配对接服务的装修公司已超过300 多家,注册用户超过1000 多家,复购率达30% ,主要分布在三四线城市、华东华南地区。高威透露,中装速配的核心团队曾于上市家居连锁企业百安居就职,拥有多年行业经验,在建材行业也拥有大量资源,今年团队计划将服务拓展到超过100 个城市,服务超过1000 家装修公司。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