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团餐企业禧云国际获2亿美元A轮融资,蚂蚁金服、鼎晖投资、口碑投资

自2017年2月成立以来,禧云国际已累计服务2,100余家餐饮中心、30,000余家档口门店、覆盖团餐营业收入120亿元、触达团餐消费用户15亿人次。
2018-05-08 17:32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8日消息,近日,团餐企业服务公司禧云国际宣布获得蚂蚁金服鼎晖投资、口碑2亿美元A轮融资。据悉,这笔资金将用于团餐企业的信息化改造、进一步整合供应链、加强食品安全等业务。

  禧云(天津)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是一个团餐产业一站式服务平台。旗下又有五个全资子公司,分别是禧云世纪品牌、禧云千链、禧云食安、禧云管理咨询和禧云信息,从供应链、品牌、食品安全、培训、信息化建设等多个维度整体推进团餐行业实质性升级。公司聚焦服务于万亿级别的中国团餐市场(13万家餐饮中心和200余万家门店),致力于通过整合团餐产业链各环节资源,打通行业上下游服务信息链条,构建用户入口,打造团餐全产业链生态闭环。

  禧云国际旗下有五个全资子公司:

  禧云世纪品牌相当于淘宝一样的连接平台。正如前文所说,很多食堂还是“大锅饭”性质的餐厅、并没有建立自己相应的品牌,他们也并不清楚从何处去引进这种“地方性质”的美食。同样的,一个做烤鸭非常好的小型夫妻店,也缺乏对接团餐企业的渠道。禧云国际就是一个这样的平台,帮助供给方和需求方之间的对接。

  禧云千链则专门搜集众多中小微团餐企业需求,代表他们集中采购、整理原材料供应链和物资供应链,同时为其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

  禧云食安是为中小微团餐企业提供食品安全培训、食品安全监管、食品快速检测、食品体系搭建的企业。值得一提的是,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现改名为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也是禧云食安的客户之一,禧云食安为其提供整改方案咨询,食品快速检测体系则能很快检测出农业残留品是否超出标准。

  禧云管理咨询会为团餐企业提供专业的培训课程,比如如何去抓食品安全,档口食品摊如何去做营销。很多中小微团餐企业连标书都做不好,禧云也会为其提供相应帮助。

  禧云信息一方面做团餐领域需要的ERP 解决方案,针对企业的个性化需求提供解决方案。另一方面禧云也会做消费者行为数据的分析业务,比如应该加大哪些品类的制作需求、应该减少什么食物的产量。

  数据显示,自2017年2月成立以来,禧云国际已累计服务2,100余家餐饮中心、30,000余家档口门店、覆盖团餐营业收入120亿元、触达团餐消费用户15亿人次。服务团餐企业涵盖:大学、中学、医院、厂矿企业、金融机构、政府机关、IT科技系统、铁路机场、养老餐饮等诸多领域。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