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 工品汇完成2亿元B1轮融资,京东领投

工品汇是一家专注于工业用品供应链的电商公司,通过打造MRO供应链平台,链接品牌商和客户,为客户赋能。从产品、价格、物流、服务、数据等方面切入,帮助终端用户和零售商提升采购效率,降低成本。
2018-05-08 16:05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8日消息,近日,工业用品供应链电商平台工品汇宣布完成2亿元B1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京东、雄牛资本领投,老股东云启资本普华资本微光创投继续跟投。冲盈资本在本轮融资中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工品汇创始人严彰表示,本轮融资完成后,将一方面重点加强供应链建设,完成9大物流中心与34家城市服务中心布局,提升库存能力、加快用户响应速度;另一方面,针对数据和研发,加大投入力度,以信息为支撑,以数据为核心,以技术为驱动,不断提升平台效率,优化用户体验。

  此前,工品汇已经获得了顺融资本、合力资本、睿恒资本、微光创投、云启资本和普华资本等多家机构的五轮投资和支持,在全国范围内布局并完善供应链建设。

  工品汇是一家专注于工业用品供应链的电商公司,通过打造MRO供应链平台,链接品牌商和客户,为客户赋能。从产品、价格、物流、服务、数据等方面切入,帮助终端用户和零售商提升采购效率,降低成本。

  据了解,MRO在中国市场规模过万亿,传统产业链中存在采购分散、成本高、效率低、信息不透明等痛点,也具有产品标准化、客单价较高、价格稳定等利于做好B2B交易的特点。工品汇瞄准产业链条中数量庞大的零售商与终端用户,针对行业痛点,打造完善的供应链体系及系统化数据化能力,实施WMS、OMS、SRM、PMS等系统,提升整体服务效率,助力产业整合与升级,并建立起自身竞争壁垒。

  工品汇从2014年初成立至今,从深入细分电气品类,到逐步完成劳保、工具、机械传动、办公清洁、胶粘剂、化学品等MRO全品类布局,合作品牌已经超过600家。在工业用品行业,工品汇携手原厂,提供百分百正品保障,减少中间环节,为用户保驾护航。此外,专业的技术支持与客服团队,进一步全方位赋能中小型客户。

  相对于普通快消品,工业用品物流配送难度较高,对准时性要求更严格。严彰表示:未来期望可以与京东物流达成合作,让工品汇的客户、尤其是三四线城市的用户,在工业用品领域也能够拥有“快、准、好”的采购体验。

  此外,工品汇还持续在用户需求和品牌合作两个方面发力,在用户方面,工品汇开展了全国巡回会员日、提供供应链金融服务;在品牌方面,多品类同时布局,与更多国内外优质品牌达成合作。

  未来,工品汇将努力构建工业用品电商领域生态链——除了物流仓储中心和城市服务中心,还将围绕技术、功能、产品、体验和服务等多方面不断优化的线上平台,为客户提供一站式采购、咨询、金融及更多增值服务,打造中国千亿级MRO供应链平台。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