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京东9亿港元入股中国物流资产,占股9.9%

中国物流资产表示,认购所得中8亿港元将用于发展额外物流园项目,9850万港元用作运营资金和其他一般所用。
2018-05-05 22:37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5日消息,近日中国物流资产(01589.HK)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8年4月27日(联交所交易时段后),本公司与京东认购人订立认购协议,据此,本公司有条件同意配发及发行,而京东认购人有条件同意认购321068999股认购股份,认购价为每股认购股份2.80港元。

  认购事项所得款项总额将为898,993,197.20港元(约合7.28亿元人民币)。认购事项所得款项净额(经扣除认购事项产生之开支后)估计将约为8.985亿港元。

  认购完成后,京东在其公司所占股份将占到9.90%,跃居第三大股东。京东的投资将方便中国物流资产的选址及建立网络,确保高出租率,且改善资产负债比率及流动资金。

  中国物流资产表示,认购所得中8亿港元将用于发展额外物流园项目,9850万港元用作运营资金和其他一般所用。

  中国物流资产是宇培国际、RRJ Capital、远洋集团共同在中国投资的物流仓储开发平台,成立于2000年,总部位于中国上海,是中国本土最大的物流设施开发商及运营商之一,业务涵盖物流仓储设施设计、开发、租赁、经营和管理等领域,主要服务于生产、零售、电子商务及物流服务等领域的客户。

  截止至2018年6月,公司在中国42座城市管理和运营着60个物流园区,物流资产组合(含在建及待开发)超过580万平方米。

  据了解,京东正是中国物流资产所经营物流设施的主要租户之一。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