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云房数据获2000万元A轮融资 达晨创投领投

收费上,也有两种模式,一种是通过API,根据调用数据的次数收费,另一种是大客户解决方案,比如碧桂园的项目就在数百万元的客单价。
2018-05-08 10:12 · 投资界讯  Jerry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8日消息,云房数据宣布于2016年年底获得达晨创投领投的2000万元A轮融资。

  云房数据定位是地产大数据公司,前期先从房产估值领域切入,目前拥有房估估和智子数库两款产品。房估估相当于独立第三方评估机构,可以对房屋进行批量的估价并产出报告;智子数库则是给房地产全产业链提供数据服务,可以包括楼盘数据、交易数据、POI数据、人群数据等等。

  收费上,也有两种模式,一种是通过API,根据调用数据的次数收费,另一种是大客户解决方案,比如碧桂园的项目就在数百万元的客单价。

  据悉,云房数据目前的客户案例包括:银行、信贷等金融机构对抵押房产的评估;为房地产开发商提供楼盘数据系统,辅助投前交易决策;二手房交易平台上的定价;以及输出给第三方评估机构使用。还值得一提的是税务场景,国家正在推进房产税的实施,对于房屋最低价格需要有评定,云房现在经已服务包括北京以及其他7个省会城市等10余个大中城市地税局30+税务项目, 独家协助财政部、税务总局进行房地产税税率税负测算。

  团队方面,云房现在公司在100多人。创始人兼CEO闫旭东是仁达房地产评估的创始人、顾问、控股股东,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MPA兼职教授,中国房地产估价师和房地产经纪人学会副会长,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联盟大数据专家、专家委员,资深房地产估价师、资深土地估价师、香港测量师学会专业会员(HKIS)、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会员(RICS)面试考官。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