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ARM在中国成立合资公司,中方投资者占股51%、计划在A股上市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称,新合资公司计划在A股上市,其IPO计划或将得到监管机构的快速批准。
2018-05-03 15:57 · 投资界  charlotte   
   

  投资界(pedaily2012)5月3日消息,据路透社等外媒报道,ARM中国合资公司已于4月底正式运营,新公司名为ARM mini China,在深圳注册,中方投资者占股51%,ARM占股49%,这家新公司将接管ARM在国内的所有业务。

  ARM是一家国际主流的芯片架构公司,全球超过95%的智能手机使用的是基于ARM架构的芯片。其主要业务是向芯片设计公司进行知识产权授权,并提供技术支持。2016年7月,被日本软银以234亿英镑(约合3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

  此前,2017年5月,Arm在北京与厚安创新基金签署协议,双方拟在深圳成立合资公司,由Arm提供芯片设计所需知识产权、技术支援和培训,但由中方控股,目前市场传出Arm和中资合作计划已经敲定。

  资料显示,厚安创新基金由中投公司、丝路基金、新加坡淡马锡、深圳深业集团、厚朴投资与ARM公司于2017年1月24日共同发起设立,该基金规模为8亿美元。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称,新合资公司计划在A股上市,其IPO计划或将得到监管机构的快速批准。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arlott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805/43086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