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B2C医药平台“1药网”获5000万美元新一轮融资,通和毓承领投

1药网、以及其兄弟品牌B2B医药平台“1药城”,在2017年进行了全面的融合发展,通过创新的B2B2C的模式,为医生、药店、医院、药企、药品流通商赋能,是互联网医药健康产业里为数不多的几个独角兽之一。
2018-04-26 19:57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26日消息,通和毓承宣布完成对中国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1药网的投资,该轮投资由通和毓承主导,投资金额约5000万美元。

  1药网由原1号店创始人于刚刘峻岭于2010年创建,致力于通过互联网模式和思维,改变中国大众“看病难、买药贵”的现状。1药网运用创新的互联网和IT技术提供在线诊疗、购药和健康管理等服务,通过缩减中间环节,优化供应链,为中国大众的就医买药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以及实惠和方便。

  B2C医药平台“1药网”、以及其兄弟品牌B2B医药平台“1药城(原1号药城)”,在2017年进行了全面的融合发展,通过创新的B2B2C的模式,为医生、药店、医院、药企、药品流通商赋能,是互联网医药健康产业里为数不多的几个独角兽之一。

  投资方通和毓承是一家领先的专注于医疗健康领域、聚焦中美两地市场和广泛覆盖的投资机构。目前该公司管理总计16亿美元的4支美元基金和3支人民币基金,并建立了拥有超过60家公司的投资组合。通和资本毓承资本这两家杰出并互补的中美医药健康领域投资机构于2017年5月合并成为通和毓承。

  通和毓承创始管理合伙人兼首席执行官陈连勇博士表示:“通和毓承专注于医疗健康领域投资,我们看好医药流通环节的机会,此次与1药网的合作,是基于我们相信两位创始人的领导能力和战略布局能力,以及他们过往丰富的行业经验,这对于公司未来的发展将发挥重要的作用。”

  互联网+医药健康在未来数十年都将是最有潜力的行业之一,中国目前的现状是大众看病难买药贵,医药流通环节多且低效,药品流通终端碎片化集成度低。互联网将改变这个行业的格局。

  1药网联合创始人兼执行董事长于刚博士表示:“我们致力于通过在互联网IT技术,商务智能大数据技术,供应链管理领域打造的核心竞争力,通过我们的B2B2C的云服务平台,通过有机整合医和药,B和C,线上和线下资源,为药店、医院、医生、药企赋能,帮助他们提升效率,降低成本,更好地服务大众顾客,更具有竞争力。”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