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6人游2017年收入1.45亿,同比增长144%

在考虑是否转板A股时,贾建强表示:“6人游刚跨在盈利边缘上,距离最后真正能达到A股上市标准,我认为还有3-5年时间。但从我们的角度来说,上市只是一个结果,应先把利润做上去,把公司做的有价值。”
2018-04-24 14:00 · 投资界  charlotte   
   

  投资界(pedaily2012)消息,日前,专注定制旅行服务的6人游旅行网(以下简称:6人游)披露了2017年财报。数据显示,2017年营业收入1.45亿,增长144%,2016年数据为54%。毛利率为7%,直客收入达80%,2016年占比为62%。

  根据公告,公司营业收入出现大幅增长的原因是:1)公司坚持服务为本体验为王,强化从用户咨询到接待的全程体验,以客户得到最好的服务为第一导向,赢取客户口碑,带来客户介绍客户的传播效应;2)加强客户关系管理,促进老客户的重复消费;3)公司品牌知名度的提升。出现亏损的原因是:1)公司目前处于业务扩张期,经营战略以提升品牌知名度、扩大市场份额为主,产品服务定价偏低,毛利无法覆盖期间费用;2)员工股权激励产生的股份支付2,324.03万元,增加当期费用。公司收入来源于三个部分,分别是定制旅游、推广收入、会展收入。其中定制旅游实现收入144,297,263.53元,占比99.58%;推广收入606,990.97元,占比0.42%。

  6人游创始人兼CEO贾建强道,定制游作为非标准化旅游服务,在2017年收入实现144%的增长。作为一家具有互联网行业和旅游服务业双重基因的定制旅行服务商OTS(Online Travel Service),6人游重视旅行“服务”的价值,公司有专业的旅行顾问团队,经过长期服务积累经验,他们熟悉互联网定制服务的消费习惯,可以为用户提供不同于OTA的差异化旅游服务体验,满足消费升级背景下用户的个性化旅行需求,通过重服务让旅行更有温度。

  在客户来源上,2017年6人游直客收入占比80%,相比传统旅行社,6人游线下“0”门店,且90%以上为线上交易,通过在线化的服务去中间化,降低中间成本,提升服务效率。在直客获取上,6人游通过自主研发运营的网站、微信公众号、APP,发展潜在客户进行转化成交,通过精准获客,增加销售机会。

  在考虑是否转板A股时,贾建强表示:“6人游刚跨在盈利边缘上,距离最后真正能达到A股上市标准,我认为还有3-5年时间。但从我们的角度来说,上市只是一个结果,应先把利润做上去,把公司做的有价值。”此外,贾建强还透露,这次年报完之后很快会有一轮定增。

  6人游预计在2018年第一季度,营收将同比增长120%。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arlott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804/43047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