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十二栋文化获4300万元A+轮融资,真格基金领投

十二栋文化成立于2015年,定位于中国原创形象IP的孵化与运营。
2018-04-16 14:00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16日消息,以互联网形象IP切入消费的泛娱乐公司十二栋文化宣布获得4300万元A+轮融资,真格基金领投,共襄资本和君联资本跟投。

  此轮资金,十二栋将主要用在两个方面:第一,原创形象IP的持续开发;第二,形象IP商业化变现渠道的探索,如授权合作、周边产品售卖、娃娃机线下店等。

  十二栋文化成立于2015年,定位于中国原创形象IP的孵化与运营。主营业务包括:原创形象IP创作、运营推广,产品开发、授权及周边衍生品消费等业务。公司旗下拥有“国民表情”长草颜团子、走腐萌路线的符录之小僵尸、以“谢谢老板”走红的制冷少女,及新兴动漫形象破耳兔、正经人、芮小凸和芮小凹等超过40个形象版权,并且多个都是网络爆款形象。

  同时,十二栋文化也是国内首家系统性布局ACG全产业链条的文创公司,搭建了一条内容创作、运营、授权、衍生消费完整的产业链条。已成功联合万达集团广发银行、来福士、周大福珠宝、旺旺集团、宝洁、腾讯游戏、网易游戏等几十家知名企业进行过形象授权合作,广受用户好评。

  截止2018年3月,十二栋旗下形象累计获得10亿表情下载量,累计使用220亿次。

  未来,十二栋创始人王彪认为在保证原创形象IP生产的基础上,可以与任何消费娱乐相关的场景和产品进行尝试,持续不断找到新的玩法和变现渠道。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