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梨视频获6.17亿元A轮融资,腾讯领投、百度跟投

据梨视频披露,A轮融资完成后,将继续建设全球最领先最高效最严谨的资讯短视频内容生产网络,并进一步完善资讯短视频的商业模型。
2018-04-16 09:37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16日消息,据新榜报道,近日梨视频宣布已完成6.17亿元A轮融资,由腾讯领投,百度等跟投。去年11月,梨视频曾获华人文化、人民网1.67亿人民币Pre-A轮融资。

  据梨视频披露,A轮融资完成后,将继续建设全球最领先最高效最严谨的资讯短视频内容生产网络,并进一步完善资讯短视频的商业模型。

  梨视频于2016年11月上线,17个月时间树立起资讯短视频行业的全球标杆,搭建了全球最大的拍客网络,日产1500条资讯短视频,每日全网播放量超10亿次。梨视频所刊播的50万条优质短视频,使之成为朴实动人的中国故事的叙述者。

  2016年7月29日,澎湃新闻CEO邱兵通过个人朋友圈正式宣布离职东方早报和澎湃新闻,开始创业。邱兵、澎湃新闻原主编李鑫、澎湃人物原主编卢雁等加盟团队,开始短视频项目创业。2016年11月3日,梨视频正式上线。

  黎瑞刚曾对媒体公开透露投资梨视频的原因有四点:

  第一,我认为资讯是个刚需,虽然今天资讯的渠道很多、信息来源很大,但是有价值的资讯还是刚需。

  第二回到视频,走短视频这条道路还是适合所谓碎片化生活状态的,短视频能够吸引人的注意力。

  第三是视频的表达方式,因为今天视频也不缺乏,短视频也很多,但是要能够对资讯的采集有一种比较适合年轻化的表达方式,抓住年轻人,这是需要有新的理解和制作手段在其中的,这也是梨视频很重要的一方面。

  第四是梨视频媒体结构,它是用大量的拍客,目前梨视频拍客的量去年年底将近5000个,它大量内容是产生于这个社会上的拍客。但是,我和邱兵也探讨过很多次,我们并不是完全依赖拍客,或者说完全依赖于所谓的这些原生的这些内容,因为真正的内容还是需要有编辑思想、需要有价值观的。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