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昕健医疗完成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比邻星创投领投

昕健医疗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聚焦在骨科领域提供医疗3D打印整体解决方案的高科技企业,在公司创立之初获得达泰资本数千万元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
2018-04-16 08:57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16日消息,上海昕健医疗技术有限公司已于2018年初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比邻星创投领投,鼎心资本、达泰资本跟投。

  本轮融资后,昕健医疗将重点推进医学3D打印技术的临床应用和智能化水平,完善个性化植入物的设计和生产,加速三类植入物的临床认证工作。未来还将考虑与医院或地方政府合作,建立医院3D打印中心和城市医学3D打印中心。

  昕健医疗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聚焦在骨科领域提供医疗3D打印整体解决方案的高科技企业,在公司创立之初获得达泰资本数千万元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目前昕健医疗已经拥有独立研发的医疗3D打印软件系统、医疗3D打印机以及基于3D打印的个性化医疗服务解决方案。

  随着全球不断掀起“3D打印”热潮,3D打印技术也在可植入物、骨科、齿科、复杂手术器械、生物器官组织、助听器外壳、药品等医疗领域得到发展与应用。根据麦肯锡预测,到2025年3D打印及其带动的产业可能产生高达5500亿美元经济效益,其中医学3D打印占15%。

  昕健医疗创始人认为,从2012年国内医疗3D打印兴起,经过近六年的市场教育,在技术的革新和国家政策的大力推动下,医学3D打印市场即将进入井喷阶段。但是目前大部分企业都是借用国外技术,缺少自主研发能力,而且目前的骨科植入物上往往是标准化、批量式生产,缺少按照人体差异给出解决方案。

  昕健医疗提供的是“量身定制”的基于3D打印的个性化医疗服务。通过计算机系统的深度学习,其软件系统可以根据CT、MR影像数据获得与骨骼完全一致的结构形状,并在此基础上自动设计,结合力学、生理、病理特征,设计出符合患者个体需求的植入物和手术方法,让个性化的产品能够通过计算机完成标准化的设计和更优化的结果。昕健医疗创始人认为,医学3D打印技术,尤其是这种个性化的解决方案,将变革高达400亿美元的国际骨科植入物市场。

  目前,昕健医疗已完成包括中国和美国发明专利申请在内的90余项知识产权布局。公司合作客户包括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有限公司、震旦集团3D打印事业部及几十家国内的三甲医院。

  据介绍,公司创始团队拥有近20年的医学3D打印、人工植入物研发及管理经验,在美国曾领导和参与包括捷迈-邦美、美敦力公司在内的多家美国跨国医疗器械公司的新型人工植入物的研发及术后评价,曾获得国际人工关节技术协会25周年年度奖“Hap Paul Award”。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