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造车新势力”爱驰汽车成立1年完成三轮融资

爱驰汽车2017年2月成立。此前仅公布了天使轮融资12亿元的信息,并称第二轮融资用1个月完成。一年之内完成了三轮融资。
2018-04-15 20:15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15日消息,根据36kr报道,爱驰汽车已完成第三轮融资,本轮融资完成后,估值将过百亿元。此轮融资由沙钢集团战略领投,上海浦茵实业有限公司、复鼎资本、贵州富纳源创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与机构跟投。

  爱驰汽车2017年2月成立。此前仅公布了天使轮融资12亿元的信息,并称第二轮融资用1个月完成。一年之内完成了三轮融资。

  据了解,爱驰汽车产品线分为了两条:其一是德国分公司 Gumpert AIWAYS主导的高性能电动超跑,其二则是基于 MAS 平台的自主研发产品,包括了 SUV(首款)、两厢车和 MPV 等多款车型。此前第一款电动超跑RG已经公布,并预计在北京车展进行首次亮相。

  其第一款基于 MAS 平台的首款车型 U5 ION刚刚公布,这款5座SUV将在2019年下半年量产,并在第四季度开始交付,将搭载L2级自动驾驶。

  目前,爱驰汽车上饶基地的冲压、焊装等车间已全部封顶,基建部分已具备竣工交付的条件。今年三季度基地将完成各车间的设备进场,年底前将完成设备调试。

  据悉,爱驰汽车联合创始人、总裁付强此前在多家传统汽车企业任职,曾任职沃尔沃汽车(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爱驰汽车CEO兼CFO谷峰,曾任职上汽集团CFO、财务总监兼资本运营部执行总监。此外,Gumpert创始人Roland Gumpert也出任爱驰汽车首席产品官,他曾是奥迪工程师,曾任奥迪运动部门的负责人,参与了奥迪Quattro四驱系统的开发。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