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清优材料获2000万元A轮融资,由沃衍资本独家投资

浙江清优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专注于开发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热管理材料及综合解决方案,最初从隔热阻燃系统切入市场。
2018-04-03 16:51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3日消息,清优材料近期完成2000万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沃衍资本独家投资。清优材料CEO宋春亮向媒体表示,此次融资将主要用于新产品研发、喷涂发泡产线以及新发泡设备的引入、和测试实验室的完善。

  据悉,浙江清优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专注于开发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热管理材料及综合解决方案,最初从隔热阻燃系统切入市场。经过近两年的研发和配方完善后,清优形成了高回弹阻燃隔热聚氨酯泡棉和高隔热阻燃聚氨酯隔热层两大产品体系。

  在目前的新能源车里,隔热阻燃、加热和降温系统是分离开来的,即是由三家方案商分别提供的。这种模式从设计之初就存在缺乏互相配合的弊端,除了在后续使用中容易出现问题,还会造成不必要的热损耗。清优基于材料研发和设计仿真技术,提供包含三套系统的完整集成方案。在最初的仿真设计阶段,就将不同系统的材料特性都考虑进去了,降低了能耗,并提升了整套系统的安全性。

  截至目前,清优已实现向比亚迪、微宏动力、中信国安盟固利、北京国能、奇达动力、天能集团、亿纬锂能、卡耐新能源、无锡恩吉威等十几家车企及供应商提供产品。

  受益于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迅猛发展,锂电池作为动力总成的核心部件也在不断地推陈出新。随着对电动车续航里程要求的不断提升,更高的能量密度对动力电池的热管理也提出更高的要求。预期到2020年,动力电池热管理整体市场容量可达50亿元左右。

  沃衍资本合伙人丁哲波表示,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日益普及,能效提升以及安全方面的需求使得热管理相关的材料和解决方案日益受到重视并成为快速增长的新刚需。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