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富士康8.66亿美元收购贝尔金,进军电子消费市场

近年来,富士康动作频频,这家全球“苹果代工厂”正在逐渐从一个硬件公司向软实力的平台公司开始转型。此前就涉足电脑配件市场,建造自身品牌;收购赛博电脑城,试图以销售通路打开市场。
2018-03-27 13:58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2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富士康旗下的互联技术子公司——鸿腾精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宣布以8.6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贝尔金(Belkin)的消息。除了贝尔金之外,其下属品牌Linksys和Wemo也将归富士康所有。

  贝尔金总部位于加州,有35年左右的历史,旗下拥有Linksys 和 Wemo 两大子品牌。该公司制造过一系列的计算机和手机配件,比如无线充电器,笔记本扩展坞、手机保护套等。2013年,贝尔金收购了家用路由器企业Linksys。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本次交易需要通过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CFIUS)的批准,这意味着本次交易现在尚未完成。鉴于特朗普政府一直以来对于海外企业收购美国本土企业一事上的谨慎态度,这笔交易很可能还存在着变数,尤其是贝尔金的产品线中包含比较敏感的网络设备。但是此前富士康承诺投资100亿美元在美国威斯康星州建设工厂,这个决策可能会对他们的本次收购起到帮助。

  近年来,富士康动作频频,这家全球“苹果代工厂”正在逐渐从一个硬件公司向软实力的平台公司开始转型。此前就涉足电脑配件市场,建造自身品牌;收购赛博电脑城,试图以销售通路打开市场。

  业内普遍认为,如果这次收购完成,将是富士康由幕后代工者转向消费级市场的重要标志。

  郭台铭曾说:“富士康一直在制造技术上创新。我们认为将来网络、设计,将来尤其再走e-commerce,或者是走上B2B的商业模式,我们在搭建一个平台,可以帮非常多的中小企业、创业者,今天怎么使用网络、怎么使用电脑,还可以给他全套的软件,他在卖他的商品的时候,甚至都不需要自己的IT部门。我们可以帮他整个的解决。他只要把他的创意放上去,就可以很快的销售。这些我们都已经在做。”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