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思博锐获得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要打造体育人才产业链闭环

在产业跨越式发展过程中,体育产业专业管理人才的需求量也会出现极大增长,而与此形成对比的是国内体育人才的培养却存在明显滞后。
2018-03-21 12:34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21日消息,近日,体育学习教育平台思博锐宣布完成数百万元的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上海棕泉资本。本轮融资,思博锐将把重点投入到线上产品中。此外,思博锐旗下的体育人才职业发展平台“SPORiT PLUS”今日也将正式上线,该公司创始人宋文昊希望由此打造出一个体育人才发展的闭环。

  思博锐成立于2017年1月,成立之初,思博锐平台上的课程就涵盖20多个方向,包括体育场馆、媒体、营销、赞助商、粉丝经营等。除了基础的课程外,思博锐还希望通过对人才方向性的测试,向用户推出具有针对性的课程。

  实际上,除了培训平台,思博锐还有三个业务板块,即中美体育论坛、国外游学项目和访问的商务对接。思博锐首席运营官张辛荑向媒体表示,这三个业务是支持公司运营的一大资金来源。

  在这些前期布局的基础上,思博锐的最终目标,则是向从业资格认证体系靠拢,以此形成培训的闭环。也就是说,以培训业务为基础,思博锐想将B端和C端用户纳入到这个线上平台,通过人才对接服务,进而构建一个封闭的体育人才产业链。

  根据2016年国家体育总局发布的《体育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全国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3万亿元,体育产业增加值的年均增长速度要明显快于同期经济增长速度,在国内生产总值中的比重也要达到1%,体育服务业增加值占比超过30%。在产业跨越式发展过程中,体育产业专业管理人才的需求量也会出现极大增长。与此形成对比的是,国内体育人才的培养却存在明显滞后。

  在棕泉资本创始人徐瑞芬看来,思博锐有别于目前市场上的传统体育教育以及竞争激烈的高端体育人才培训,“大数据的线上体育人才教育把传统的线下教育变革成由创新的线上技术驱使的线上教育,可以让更多的年轻人以低成本享受国际一流的体育教育,帮助他们从事体育产业。”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