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易点租完成3200万美元融资C轮融资,源码资本领投

企业非核心业务的服务外包是大势所趋,客户的需求正在推动行业渗透率不断上升。易点租通过IT设备切入,开创了免押金、随租随还的租赁模式,不仅提高了企业的资金使用效率,更大幅节省了企业的IT管理成本,提升了客户体验。
2018-03-21 10:15 · 投资界讯  Alien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21日消息,易点租近日正式宣布已经完成3200万美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源码资本领投,顺为资本、经纬中国、洪泰基金、考拉基金联合投资。本轮融资后,易点租的估值超过2亿美元。

  据悉,本轮融资的资金将主要用于三个方面:打磨产品本身、服务升级和拓展全国业务。

  易点租创始人&CEO纪鹏程认为:“如果企业主不接受to B端的产品,一定是不好用。一味怪老板们思想太守旧是不对的。因为企业主最大的诉求是效率提升,利润提升,如果to B的服务真的可以做到,一定卖得出去。

  而工具类产品能做到真正提升企业效率,自营的运营能力和服务能力是核心。虽然模式较重,但易点租自营的翻新工厂保证了其设备的供给能力和使用体验。落地的自营硬件服务体系则保证了客户设备出现问题的时候,可以快速获得平台解决,不用寻找品牌方走冗长的流程。如果说C端的“消费升级”是愿意为品质买单的话,那B端的“消费升级”则是企业愿意为效率而买单。”

  作为本轮融资的领投方,源码资本董事总经理常凯斯表示:企业非核心业务的服务外包是大势所趋,客户的需求正在推动行业渗透率不断上升。易点租通过IT设备切入,开创了免押金、随租随还的租赁模式,不仅提高了企业的资金使用效率,更大幅节省了企业的IT管理成本,提升了客户体验。我们相信易点租未来还有巨大的增长空间,能持续为客户的IT服务创造更大的价值。

  作为本轮融资的投资方,顺为资本合伙人程天表示:从当前行业状况来看,易点租是企业IT设备租赁行业中的龙头企业;从团队管理水平来看,易点租在二手电脑领域有着多年的经营经验,在整备更新、回收处置等环节摸索出了一套自己独特、高效的打法。目前,企业非核心资产租赁化已是行业趋势,但以企业IT设备租赁作为切入点的市场目前还仍算是空白。目前国内整个租赁的滲透率尚处于较低水平阶段,因此该行业在未来有着巨大的增长空间。

  经纬中国合伙人肖敏表示:我们非常看好租赁轻资产,这是基于需求变化的大势所趋。易点租的服务化租赁模式,能够帮助企业提高资产灵活性、节省管理精力、盘活现金流,实现企业的轻资产发展。公司经过3年的不断探索,逐渐建立和完善了TO B的服务体系,让企业客户无后顾之忧。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