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诱人的区块链媒体“生意”,又一家“31区”获A轮融资

据悉,31区主要负责人为WeMedia创始团队成员李斌,团队成员包括原Bianews主编,前搜狐科技主编,以及第一批区块链价值投资者。
2018-03-19 10:21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19日消息,近日区块链垂直媒体“31区”宣布完成A轮融资,投资方为A股上市公司晨鑫科技和区块链投资机构DFUND。

  31区成立于2018年2月,是由中国自媒体公司WeMedia新媒体集团和区块链投资人BMAN共同孵化的区块链媒体。晨鑫科技系A股上市公司,专注于文化与游戏娱乐服务。DFUND系专注区块链领域的投资基金,并为所投项目提供端到端的投行服务。

  据悉,31区主要负责人为WeMedia创始团队成员李斌,团队成员包括原Bianews主编,前搜狐科技主编,以及第一批区块链价值投资者。

  P2P、O2O、共享经济、无人货架、区块链......风口来的一次比一次快,也从不缺少去追风口的创业者。春节后的求职高峰期,一批批的人才揣着各自的小心思投身于区块链。一名猎头感慨,“实在太火”。2月份以来区块链人才招聘剧增,他也把重心转向了区块链,小米、美图、京东、联想、火币.....招聘名单很长,很多公司为了吸引人才除了高新外,还会直接奖币。

  泡沫更严重的区域可能是区块链媒体,譬如火星财经上线26天估值1.5个亿;点击不到200的软文要价10万元等等。目前在微信公众号里搜索,名称带有“区块链”字样的公众号近200个,带“币圈”或“链圈”字样合计近300个。

  投资界根据网络公开信息不完全统计,近半年来超20家区块链相关公司获得融资,总额超7亿元。且都是较为早期的初创公司,集中在天使轮和A轮融资,40多家机构入局,而区块链相关的媒体占比近一半。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