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洲际酒店3900万美元收购丽晶酒店及度假村51%股权,加码高端市场

中国,洲际酒店在加速扩张。网络公开数据显示,2016年洲际酒店集团大中华区开业酒店共271家,在建酒店222家。截止2017年三季度,已有316家开业酒店,另有285家酒店在建。
2018-03-15 11:10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pedaily2012)3月15日消息,酒店管理集团洲际酒店集团(伦敦证券交易所:IHG,纽约证券交易所:IHG)近日宣布以3900万美元现金收购丽晶酒店及度假村51%的股份。同时,洲际酒店集团拥有在2026年以后分期收购剩余49%股份的权利。

  据介绍,51%的股份收购资金将分三笔,每笔1300万美元现金支付。首笔付款在交易完成之初兑现,第二笔在2021年完成,第三笔在2024年完成。

  同时,洲际酒店集团还宣布,2020年初迎来全面装修翻新的香港洲际酒店,将会在2021年初重新开业时更名为香港丽晶酒店。

  洲际首席执行官柏思远表示:“作为奢华酒店的先锋,丽晶的加入极大强化了洲际的品牌组合。新创立的豪华酒店业务板块将由业界最富经验的专业人士组成,以推动洲际在豪华酒店领域的发展,确保已有的豪华酒店品牌持续升级,并引入更多新品牌,夯实品牌组合。”

  华国际酒店集团董事长潘思亮称:“丽晶是由酒店业界的传奇人物 Robert H. Burns 创建,将东方的待客之道与西方的典雅华贵相结合的奢华酒店领导品牌。长期以来,丽晶以其无与伦比的品质传承屹立在奢华酒店领域的最高端,旗下的香港丽晶酒店作为丽晶品牌的旗舰店曾经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和九十年代被誉为全球最佳酒店。此次香港丽晶酒店的回归对于我们致力重塑丽晶品牌昔日辉煌有着标志性的意义,并将成为全球酒店业最伟大的品牌复兴之一。洲际酒店集团对于如何保留丽晶别具一格的品牌特色有着深入的了解,同时也能确保丽晶酒店品牌在全球发扬光大。”

  目前洲际酒店集团旗下特许经营、出租、委托管理或拥有的酒店逾5300家,共有近80万间客房,遍布全球近100个国家和地区,并有近1700家在建酒店。

  尤其在中国,洲际酒店在加速扩张。网络公开数据显示,2016年洲际酒店集团大中华区开业酒店共271家,在建酒店222家。截止2017年三季度,已有316家开业酒店,另有285家酒店在建。

  2017年,是酒店业大力整合发展的一年,资本越来越倾向大型市场玩家。如,安邦收购黑石旗下希尔顿逸林酒店、中邦集团和上海连合房地产投资有限公司1.4亿澳元购得悉尼双湾洲际酒店等等。当下国际高端酒店市场几乎是饱和状态,酒店们也在寻求转型之路,可以预料2018年会有更多的整合。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