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成长保宣布完成B轮1.5亿融资,教育行业迎来“消费升级”时代!

在此之前,成长保于2017年2月完成 5000 万元 Pre-A 轮融资,投资方为黑马基金、昆仲资本、达晨创投;同年7月,成长保宣布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算上此次B轮融资,达晨创投、昆仲资本已连续三次参与了成长保的融资。
2018-03-06 14:31 · 投资界讯  Jerry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6日消息,在线素质教育品牌——成长保宣布完成B轮融资,由真格教育基金领投,歌斐资产基因资本、昆仲资本和达晨创投跟投,此次融资额为1.5亿元人民币,致远资本担任本轮独家财务顾问。

成长保宣布完成B轮1.5亿融资,教育行业迎来“消费升级”时代!

  3年近万名用户,续率达到83%

  资料显示,成长保成立于2015年,专注于4-12岁儿童的在线素质教育,通过有趣的在线互动直播课堂提供互动学习体验,训练孩子的语言逻辑、数理逻辑、记忆力、专注力等能力。谈及创业初衷,创始人兼CEO刘阳很感性地表示:我们的目标是让孩子成为独立思考的人,永远保持好奇心,永远有探索欲,永远能迎接挑战、拥抱变化,我们愿作孩子脚前的路,路上的光。”

成长保宣布完成B轮1.5亿融资,教育行业迎来“消费升级”时代!

  据刘阳透露,截至目前成长保已拥有近万名用户,分布在200多个城市。2017年自主研发课程超一万节,月收入增长率为36%,续费率达到83%。

成长保宣布完成B轮1.5亿融资,教育行业迎来“消费升级”时代!

  成长保联合创始人榕榕,其更为人熟知的是《爱情公寓》中雷利风行的Lisa榕。在主题为“教育新定义,赋能新未来”的2018战略发布会上,榕榕表示2018年成长保将携手SMG,推出多维度的体验产品,包括游戏化专业思维力训练软件思维喵、全国首档儿童思维力全媒体互动节目《思维妙妙妙》以及“妙妙杯”全国少儿思维大赛。

  据了解,《思维妙妙妙》由成长保携手炫动卡通卫视《欢乐蹦蹦跳》共同举办,以先进的互联网+电视为载体,将思维训练、注意力评估与竞技互动相结合,有效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提升儿童的脑力发展;“妙妙杯”全国少儿思维大赛由SMG旗下炫动卡通卫视携手成长保、思维喵共同举办,将以先进的互联网+技术为载体,将互动游戏与思维竞技相结合,网台互动,实现互联网教育与融媒体的新型对接。

  达晨创投、昆仲资本连续参与3轮融资

  短短3年,成长保迅速完成了三融资。在此之前,成长保于2017年2月完成 5000 万元 Pre-A 轮融资,投资方为黑马基金、昆仲资本、达晨创投;同年7月,成长保宣布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算上此次B轮融资,达晨创投、昆仲资本已连续三次参与了成长保的融资。

  达晨创投董事总经理、消费服务行业投资总监李冉是最早接触成长保的投资人之一,他与刘阳相识于2016年的一个偶然场合。彼时,达晨创投内部正在思考在线教育该怎么投,最后总结了三点投资逻辑:1、不投做中介的;2、必须是提供完整教育产品的,而不只是一个很轻的服务工具,3、必须是B2C的,而不是C2C的。

  按照这个框架,当时的成长保就符合了所有条件,于是达晨创投参与了其Pre-A轮融资。这些年,李冉见证了成长保的发展历程,也目睹了刘阳团队强大的执行力,“成长保团队最大的特点,就是不断进步的一个团队。确确实实把当时纸上的一张图画,变成了现实中的一万节课程,感觉到每天都在进步,在成长”。

  教育消费升级时代

  本轮融资完成后,成长保将开启全新战略计划。“2018年,我想我们会不停止的去谈这两个字——赋能”,成长保创始人兼CEO刘阳表示。

  所谓赋能,首先是场景的赋能——在学习场景中,成长保强调个性化学习的解决方案,“一对一的教学,其实就是个性化的最小单元。除了一对一,成长保还打造了不同班组的小班课,4人和6人的,未来还在考虑有更丰富的组别,满足不同层级用户的学习需求。另一个场景是学习内容上实现多元化,包括内容的多元化、品类的多元化和技术的多元化。”

  其次是体验的赋能,成长保将重点实现多平台同步的系统升级,以智能化的数据记录每一个孩子上课的体验。运用AI和体感交互教学,实现全自动的排课系统,做到每一个孩子个性化的课程表,完全由智能系统来分布课程表。除了小学员,讲师也将在体验上有全新的升级。

  这是一个教育消费升级的时代。刘阳表示,4.0时代的在线教育用户更年轻化,也更熟悉在线教育产品,“在这样的背景下,成长保将通过品牌为用户赋能,从线上到线下,从媒体到益智题库,打造一个穿透力强而又有温度的品牌”。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