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智铀科技完成pre-A轮融资,让AI训练AI更简单

对于大多数公司来说,机器学习是一项复杂而伤神的工作,花销大、对人才要求高,只有极少数专家能创建先进的机器学习模型,研发机器自主学习的路径正是针对这个痛点应运而生。
2018-03-05 11:00 · 投资界综合     
   

  导读:抓住企业在应用机器学习的痛点,智铀科技研发出全自动机器学习平台“EBRAIN”,让非专业人员也能够自如的使用机器学习,打造增强版的“Auto ML”。

  近日,专注于研发全自动机器学习平台的智铀科技完成pre-A轮融资,由洪泰基金领投,投后估值达4亿人民币。

  对于大多数公司来说,机器学习是一项复杂而伤神的工作,花销大、对人才要求高,只有极少数专家能创建先进的机器学习模型,研发机器自主学习的路径正是针对这个痛点应运而生。现在包括谷歌、Facebook在内的国际前沿企业都在探索让机器自主学习的路径。

  成立2017年6月的智铀科技也一直致力于自动机器学习,仅成立半年即完成两轮融资,并研发出全自动机器学习平台“EBRAIN”,不但能提升数据科学家的生产力,而且有助于让非专业人员也能够自如的使用机器学习平台,最终实现工作效益的*化。 

  智铀科技的创始人兼CEO夏粉博士曾在百度任资深科学家,主要负责百度超大规模机器学习CTR团队,至今已投身于机器学习领域的研究和应用十五年以上,并在机器学习*会议杂志JMLR,ICML, NIPS等发表多篇文章。智铀科技的核心成员均为来自百度、阿里巴巴、新浪等知名互联网公司,均在机器学习领域深入研究十年以上,掌握*进的大规模机器学习技术,并拥有丰富的项目经验。 

  创始人夏粉博士表示,智铀科技助力企业在数据分析与预测中实现多(处理的数据多、容纳的参数多),快(自动化快速建模、部署),好(模型精度达到世界*水平),省(节省人工,更专注于业务本身),通过高效的大规模分布式机器学习训练框架,实现自动调参、自动特征学习,降低人工智能的开发使用门槛。

  具体到产品,夏粉表示,智铀科技研发的全自动机器学习平台“EBRAIN”在参数学习中,首创参数搜索算法:解决人工无法调参 (近百超参数的调整)的问题,自动机器学习仅需约24小时。

  同时,EBRAIN具备第四代机器学习能力,有以下几个主要优势:

  · 数据量:千亿样本、千亿特征

  · 模型:从浅层到深层灵活支持

  · DNN:万亿链接神经网络结构

  · 调研:自动化特征学习&参数 调节

  · 时效性:模型在线更新

  · 评估:可视化模型&数据分析 

智铀科技完成pre-A轮融资,让AI训练AI更简单

  在机器自主学习领域,谷歌利用Auto ML不但能够为企业解决机器学习的的痛点,而且还能在Cloud上实现这一技能又能够扩展谷歌云,这代表了云计算公司的发展方向。而作为同样是平台级的商用软件,智铀科技研发的 “EBRAIN” 也支持私有化部署与SaaS服务,为客户实现智能变革建立基础。

  目前智铀科技已经与金融、医疗、物联网等多个行业的公司进行合作为其提供服务,目前产品的功能应用涵盖点击率预估、反欺诈侦测、市场精准营销以及个性化推荐等,满足不同场景的不同需求,同时产品的有效性经过实践验证,不但能够为企业带来收入的增长并且节省成本。本轮融资后,创始人夏粉表示,将持续优化自动机器学习平台“EBRAIN”,拓展更多应用场景,以及扩展研发团队。

  洪泰基金投资副总裁金海燕表示,AI工程师供不应求的时代,夏粉的全自动机器学习平台,能让非专业AI从业者也能够自如的使用机器学习平台,赋能行业的人都拥有使用AI的能力,非常厉害和有价值。这个平台已在多个行业的标杆客户中得到了初步验证。洪泰非常愿意支持这样的科学家团队,为推进AI的民主化和加速商业化落地做出贡献。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