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康复机器人“傅利叶智能”获景旭创投领投3000万元A轮融资

外骨骼机器人,又称动力外骨骼系统,也称“可穿戴机器人”,是将机电一体化、生物力学、人体传感网络、步态分析等多领域科技融合而成的产物。
2018-02-27 11:13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pedaily2012)2月27日消息,中国康复机器人“傅利叶智能”公开表示已完成A轮3000万融资,本轮融资由景旭创投领投,前海母基金跟投,原有投资人IDG资本,火山石资本继续跟投。

  据悉,本轮融资完成后,傅利叶智能将在Fourier X1和 Fourier M2产品线的基础上,继续深化医疗机器人领域的相关研发,加快商业化进程,组建一个以康复机器人技术为核心的生态系统。

  上海傅利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于2015年7月成立,主要致力于智能机器人的研发和产业化,拥有多项自主研发核心技术和产品。2015年12月份,获得由IDG资本和上海张江科投共同投资的天使轮,2016年获得火山石资本的千万级Pre-A轮融资。

  傅利叶智能于2017年初推出了中国首个商用化的下肢外骨骼康复机器人产品 Fourier X1,医用版可以应用于医院康复训练,个人版本用于辅助行走从而让瘫痪病人摆脱轮椅,重获行走的能力,回归正常的生活。

  同时,公司还推出首个具有触觉的上肢康复机器人Fourier M2,M2基于力反馈等核心技术,可以精确模拟出各种实际生活中的力学场景,为使用者提供多样的目标导向性训练,刺激大脑功能重组,进而重塑上肢功能。目前该设备也是中国首个进入欧洲市场的康复机器人产品,也是国产康复机器人的里程碑。

  外骨骼机器人,又称动力外骨骼系统,也称“可穿戴机器人”,是将机电一体化、生物力学、人体传感网络、步态分析等多领域科技融合而成的产物。在外骨骼机器人的应用上,目前主要被两家国外上市公司——以色列的ReWalk Robotics、日本的Cyberdyne占据。

  据中国残联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2010年末中国各类残疾人数为8500万人,占全国总人口约6%,其中肢体残疾2472万人,占比最大。康复机器人能通过机器带动患肢进行重复迭代运动,从而对控制肢体运动的神经系统进行刺激和重建。

  Wintergreen Research发布康复中心机器人行业报告(包括康复机器人、主动型假肢、机器人外骨骼等)显示,到2020年全球外骨骼机器人的市场将大于18亿美元。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