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首发|摩尔齿科完成亿元级B轮融资,今天你看牙了吗?

摩尔齿科总部位于上海,是国内外少数连锁经营的大型现代化口腔医疗体系之一。目前,摩尔齿科已在上海为中心的长三角地区开设了近四十余家口腔医院及口腔门诊。
2018-01-30 17:59 · 投资界讯  echoli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30日消息,摩尔齿科近日宣布完成亿元级B轮融资,投资方为松柏投资、国鑫创投。

  摩尔齿科总部位于上海,是国内外少数连锁经营的大型现代化口腔医疗体系之一。目前,摩尔齿科已在上海为中心的长三角地区开设了近四十余家口腔医院及口腔门诊。

  从人均牙医配备、齿科就诊率和种植牙渗透率的角度看,中国牙科市场发展远落后于世界先进水平,成长空间巨大。我国有近6亿人患有不同程度的牙病,公立医院的牙科或五官科需要排队,部分条件好、设施全的大中型医院也常常无法满足多数人的需要。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种植、正畸、美白等高端牙科项目和美容项目的需求也在快速增长。

  近年来,国家出台的各种政策都在鼓励民营医疗机构的发展。过去一年,多个文件相继出台,鼓励民营资本进入医疗领域。

  除了摩尔齿科,还有正雅齿科、马泷齿科、 瑞尔齿科、拜博口腔、薄荷牙医等线上或线下牙科创业公司获得了VC/PE或产业资本注资。

  松柏投资合伙人冯岱表示,摩尔齿科具有良好的品牌和渠道优势,强大的管理和执行能力,以及出色和敬业的人才团队。我们看好公司作为口腔连锁医疗服务领先企业的巨大潜力,并且非常认可公司的发展目标和战略。作为公司的股东,松柏投资非常荣幸能够利用我们在牙科领域的产业资源帮助公司的进一步发展。

  国鑫创投总经理徐成表示,摩尔齿科核心团队在口腔医疗服务领域有丰富的经验,对中国口腔医疗服务产业理解深刻,战略执行力强,精细化管理能力突出,成长迅速,经营稳健。我们对公司在口腔医疗这一快速发展的市场中的表现抱有很高的期待。

  摩尔齿科投资发展部负责人王超表示,我们看好本次投资方松柏投资、国鑫创投长期以来在医疗领域的专业积累和资源整合能力。公司将以本次融资为契机,坚持以“区域口腔优势品牌”为发展战略,利用已取得的品牌优势、渠道优势等先发优势,做强以上海和长三角为主的区域市场,实现可持续发展。

  松柏投资专注于长期培养企业,让企业对接全球一流的产业技术、顶尖的专家资源和庞大的市场网络。松柏投资的宗旨是与拥有远大愿景和格局的企业家和经营团队紧密合作,为他们营造稳定、长期的经营环境,以全球产业领导者的标准塑造企业治理文化和理念,并且把合伙制度和合伙人精神带到企业各个层面,实现人才和企业共赢。除了摩尔齿科,松柏投资还投资了锐珂牙科集团、时代天使、华光口腔集团、轻松牙医等公司,并且在中药、零售药店、生殖健康等消费健康领域进行了投资布局。

  国鑫创投(上海国鑫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是上海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的下属子公司,由上海主要的国资运营平台上海国际集团间接全资控股,是上海国际集团体系内使用自有资金开展创业投资业务的主要平台。国鑫创投秉承价值投资理念,致力于做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资本,利用自身资金优势、并调动集团体系的政府资源和金融资源,为企业长期发展助力,与优秀企业共同成长。医药医疗是国鑫创投重点布局的领域,除摩尔齿科外,团队在医疗领域还投资了泰格医药、鱼跃医疗、长生生物、瑞康医药、柳州医药和源和药业等企业。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