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阿里的乐器新零售——喵音文化获天使轮融资

2017 年 4 月,天猫官方和喵音文化合作共建了喵音乐· 天猫乐器体验馆,用户在天猫店咨询乐器后,可在线下实体店体验乐器、上免费的体验课,而后决定是否购买。
2018-01-30 11:32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30日消息,喵音文化已于近日完成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浙江屹汇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融资金额未透露。本轮融资将用于服务体系完善、APP及小程序开发等。

  阿里 2017 年提出乐器新零售概念,并召开乐器厂商大会,此后喵音文化成立,进行乐器类目 O2O 全渠道经营模式探索。2017 年 4 月,天猫官方和喵音文化合作共建了喵音乐· 天猫乐器体验馆,用户在天猫店咨询乐器后,可在线下实体店体验乐器、上免费的体验课,而后决定是否购买。体验馆的乐器由乐器生产厂家提供,如需购买可扫描乐器上的二维码,在相应天猫店下单。

  据悉,已经有三十余家一线乐器厂商入驻喵音乐 · 天猫乐器体验馆,包括海伦钢琴、麦卡伦钢琴,南风古琴、润扬古筝等,这些商家均由国家轻工业乐器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检测、推荐,相对于其他线上商户,质量更有保障。

  此外,线下也已拓展十二家直营体验馆, 遍及北京、南京、西安、苏州、重庆等地。除了乐器体验,门店还提供完善的售后服务,包括校音、乐器维修、培训课程等,目前喵音的盈利主要来自天猫乐器商家的分佣及店内培训课程。

  夏兆熙向 36 氪介绍,天猫乐器体验馆从去年 3 月运行至今效果显著,3-5 月试运营期间,入驻商家天猫交易额同比平均上涨146%,超出全国平均增长水平的92%。而线下体验店目前的客流来自于线上导流和线下门店的拓展。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素质教育的深入,学乐器买乐器的人增多,乐器市场容量扩大。据中国乐器协会信息显示,2016 年规模以上乐器生产制造企业主营业务收入达 392.33 亿元,同比增长 7.56%,但成品存货率上升 8.9%,乐器销售方式转型问题提上日程。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