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天鸽互动近3亿元收购无他相机80%股权

无他相机是一款基于自主研发的人脸定位和识别技术的实时美颜相机,从产品问世至今,无他相机就一直致力于给用户提供快速、精准、自然的美颜拍摄效果。
2018-01-30 11:23 · 投资界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30日消息,近日,实时社交视频平台天鸽互动控股有限公司(1980.HK)公布,集团中国运营实体的附属公司金华察端(简称“买方”)有条件同意购买无他相机所属上海本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卖方”)66.4% 股权,总代价为2.01亿元人民币,其中向临漳县刻金企业管理咨询中心(简称“第一卖方”)支付现金6,476.31万元人民币及向创始人全资拥有的实体配发及发行每股代价股份5.88港元,合共13,237,955股,以及向上海沃珑港投资管理合伙企业、上海瑞创悦盟创业投资合伙企业、上海青锐投资中心、上海中路投资管理中心及上海冠英清丁投资管理合伙企业(简称“第二卖方”)支付现金7,308.30万元人民币。交易完成后,天鸽互动将持有无他相机所属公司80%股权。

  无他相机是一款基于自主研发的人脸定位和识别技术的实时美颜相机,从产品问世至今,无他相机就一直致力于给用户提供快速、精准、自然的美颜拍摄效果,其定位人脸仅需0.005秒,自动美颜仅耗时0.005秒,各种特效仅需0.01秒,1秒可以输出25帧画面,得益于上述的技术优势,无他相机在没有任何推广的情况下,在过去的一年里用户量极速增长,截止2017年12月底,无他相机的总用户量超过4000万,日活跃用户达到600万,次日留存率近60%。作为一款新晋网红App,无他相机长期占据iOS摄影与录像榜单前5,总榜前50,用户平均评分高达4.8。

  天鸽互动CEO傅政军表示,截至2017年9月30日,集团共有注册用户3.67亿人,月度活跃用户2270.4万人。去年5月曾斥资1亿元人民币投资花椒直播,进一步巩固天鸽在直播业的市场地位。此次投资无他相机也是期望更好的服务用户,开拓自有流量,提升技术优势。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york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801/42685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