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路客获洪泰基金领投数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民宿市场迎来拐点

截至目前,路客已经在54个城市签约房源1万多套;2017年接待入住人次超150万,GMV达2亿;入住率保持在70%以上,平均每晚每套价格在550元左右,是行业水平的2倍。
2018-01-23 09:10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pedaily2012)1月23日消息,精品民宿路客宣布获得数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由洪泰基金领投,高和翰同与老股东真格基金跟投。此前,路客曾获得3000万元天使轮融资,以及来自真格基金领投投,广东文投创工场基金跟投的5000万元Pre-A轮融资。

  创始人兼CEO苏同民表示,本轮融资后,路客将在房源规模上快速突破,保持城市民宿品牌的绝对领先优势,在未来的竞争上快速定格。城市民宿未来的格局是预定平台和民宿品牌共存,路客希望成为民宿领域的“希尔顿”。

  路客民宿(Locals路客)成立于2015年10月,定位于精品民宿互联网分享平台,致力于打造精品民宿。平台吸引和汇集了当地人房东以及他们共享的精品房屋,房源多以特色别墅、历史建筑、四合院、骑楼和高档小区住宅为主,通过这些精品房源和房东,为消费者打造一种“与当地人交朋友,像当地人一样旅行”的独特旅行体验。

  创始人苏同民,原铂涛集团高级副总裁,简约生活事业群总裁兼7天酒店事业部CEO。从事酒店和旅游行业超过10年,是“7天连锁酒店”早期的创始团队成员之一,带领“7天”品牌从300家酒店发展到3000家酒店,并创立了“7天优品酒店”“IU互联网酒店”和“派-轻标准酒店”。

  截至目前,路客已经在54个城市签约房源1万多套;2017年接待入住人次超150万,GMV达2亿;入住率保持在70%以上,平均每晚每套价格在550元左右,是行业水平的2倍。

  洪泰基金的合伙人彭创表示:“看好路客在目前国内城市精品民宿领域第一的规模,以及深耕线下体验的模式。路客致力于生产真正有品质的精品民宿与独特的旅行体验,解决消费升级下的客户旅行需求,而不仅仅是完成平台交易。市场数据和资本的青睐证实,路客的模式已经得到市场验证。”

  真格基金合伙人郑朝予表示:“路客团队有把7天做成现象级连锁酒店的能力和经验,同时积攒了雄厚的住宿业B端资源,这让他们在过去一年的民宿市场里脱颖而出。而2018年极有可能成为民宿市场的拐点,路客其独特定位和可预见的渠道红利将有助于他们在民宿头部市场抢占一席之地。”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