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3年融资6轮,掌门1对1宣布获得华平投资、元生资本1.2亿美元D轮融资

这是掌门1对1获得的第六轮融资,也是截止目前为止,中小学在线1对1辅导赛道上最大的一笔融资。
2018-01-09 15:03 · 投资界讯  echoli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9日消息,国内中小学在线1对1辅导品牌——掌门1对1今日在京举办发布会,正式宣布已完成D轮融资,投资方为华平投资和元生资本,总融资额为1.2亿美元。这是掌门1对1获得的第六轮融资,也是截止目前为止,中小学在线1对1辅导赛道上最大的一笔融资。

  掌门1对1此前融资详情如下:

  2014年,掌门1对1获得青松基金天使轮融资;

  2015年,掌门1对1获得雷军旗下顺为基金、青松基金近2000万A轮融资;

  2016年,掌门1对1获得达晨创投、顺为基金B轮融资;同年,获得华兴新经济基金等投资机构数亿元C轮融资;

  2017年7月,掌门1对1获得C+轮融资,投资方为StarVC。

  掌门1对1成立于2014年11月,是一家为中学生、小学生提供在线一对一教学的平台,主打高端专业的一对一订制化教学服务。

  在日前的战略发布会上,掌门1对1对外公布了一组数据:老师30000名,10万套自主研发教材,700万题库资源,学员覆盖全国600多个城市。2017年6月,掌门1对1成为一对一在线辅导赛道上首家月营收破亿的企业。2017年全年,掌门1对1的总营业额超过10亿。

  对于此轮融资,华平投资合伙人陈伟豪表示:“K12在线教育是中国目前增长最快、最具潜力的领域之一,预计一对一辅导行业在未来五年的年增速将会达到20%、超过4000亿人民币的市场规模,而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成熟,线上占比将很快超过10%。掌门1对1作为这个行业的领跑者,它充分利用了移动互联网技术和大数据,以其创新业务模式重塑了一对一课外辅导价值链。掌门1对1在成立以来的三年中,取得了几十倍的增长,在各个方面都遥遥领先于其他竞争对手,我们相信未来掌门1对1还将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在这个赛道的优势地位,并有机会涉足其他线上教育细分领域,成为未来教育的领导者。”

  元生资本创始合伙人彭志坚表示:“我们长期关注技术对教育的推动作用,并深刻感受到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信息技术改变教育的时机已经到来,信息技术将对教育产生全方位的深刻影响。我们认为中小学生的辅导需求是多元化的,而线上辅导不但可以极大的弥补教育资源地区分配不平衡的问题,更可以解决线下辅导接送麻烦、质量参次不齐、质量控制不易等问题。我们坚信,线上辅导会成为中小学生课外辅导的主流方式。掌门1对1是中小学在线辅导的领军企业。我们非常看好张翼带领的团队超强执行力和长远战略眼光,期待掌门1对1作为行业领军企业,通过互联网和信息技术推动教育资源在不同区域、不同人群之间更加公平、高效的配置,更好地帮助中国广大中小学生提升学习效果,助力更多的学生和家庭放飞梦想。”

  掌门1对1创始人兼CEO张翼表示,“华平投资是全球最大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之一,资金规模超过400亿美元,同时,华平投资也是在中国本土投资战绩最辉煌的全球化美元基金,投资过包括58同城摩拜单车、优信二手车等公司。掌门1对1希望能够借由与这样具备全球战略眼光和强大资金实力的伙伴携手合作,一同打造一家基业长青、有实力、有全球视野的教育公司。元生资本的创始人彭志坚先生,他曾是谷歌中国第一位员工,也曾是在腾讯投资部的总经理,任职七年,一手投资了无数独角兽,包括滴滴、美团等,我们也很高兴能和这样有格局有眼界的基金合作,共同把掌门1对1打造成一艘教育界的航空母舰。”

  据悉,2018年,掌门1对1将会在产品、教研、大班课上全面发力,构建智能课堂个性化测评提分系统(ICPE),并与世纪天鸿出版社合作,出版教材《掌门满分必考50讲》,线上线下同时服务提升掌门1对1学员。同时,掌门1对1还将与商汤科技进行战略性合作,在情绪智能识别等领域共同进行技术上的融合与研究。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