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弘毅投资获批公募基金牌照

在2016年5月举办的“中国私募基金业2016论坛”上,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曾公开肯定私募基金的发展成果,并鼓励符合条件的私募机构申请公募牌照。
2018-01-05 19:20 · 投资界  Alien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5日消息,证监会最新公布的信息显示,PE机构弘毅投资所申请设立的公募基金管理公司已经获批,该公司是2018年新年伊始公布获批的首家公募基金公司。

投资界快讯|弘毅投资获批公募基金牌照

  在西方,公募与私募行业泾渭分明,而中国资本市场正在创造性地走自己的路。

  自2013年新《基金法》及《资产管理机构开展公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业务暂行规定》实施以来,公募基金牌照正式放开。符合规定的券商、保险资管、私募证券基金管理机构等有实力的资管机构,可以获得发行公募基金的资格,公募基金也不再独享牌照优势。在2016年5月举办的“中国私募基金业2016论坛”上,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曾公开肯定私募基金的发展成果,并鼓励符合条件的私募机构申请公募牌照。2014年7月前后,首批PE系基金公司红土创新基金、九泰基金相继成立,其控股股东分别为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九鼎投资

  本次设立公募基金,联想控股常务副总裁弘毅投资董事长CEO赵令欢表示:“公司将从多个方面建立完善公私募之间的防火墙,首先,从顶层设计上贯彻公司治理的要求,股东充分尊重公募基金公司的独立性和其受托管理业务的独立性,任何对公司的管理只能按照公司章程的规定通过董事会进行;其次,公私募人员团队独立,不允许人员兼职;业务系统隔离,业务运营、投资、客户信息隔离;投资决策和授权流程独立,互不干预,投资决策自主。公司并从事前的规则设计、事中的执行监控、事后的审计检查多方面着手,切实防范违规行为,保障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优先。”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Alien,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801/42569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