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西少爷完成1150万美元B轮融资,弘毅投资领投,今日资本跟投

西少爷肉夹馍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中式快餐连锁品牌,此前已完成两轮融资,分别是在2014年5月获清控科创控股1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在2014年11月获今日资本数千万人民币B轮融资。
2016-12-15 14:51 · 投资界讯  Alien   
   

  投资界12月15日消息,今天下午,中式快餐品牌西少爷在北京朝阳门店举办B轮融资发布会。本轮融资金额为1150万美元,由弘毅投资领投、今日资本跟投,此次融资之后,西少爷将展开大规模连锁扩容,志在全球范围开设上万家门店。

  在资本寒冬时期,西少爷的此次融资几乎是2016年度国内餐饮业融资的最高额,无疑为整个餐饮业注入了一股暖流。在发布会现场,西少爷创始人孟兵表示,目前西少爷在北京开的15家门店已经实现全部盈利,单店坪效最高达到14078元/平米/天,平均坪效为6800元/平米/天,据业内人士估算,是麦当劳、肯德基平均坪效的2—3倍。孟兵还透露,下个阶段,店面将开设在在外埠地区,包括国外试水。

西少爷完成1150万美元B轮融资,弘毅投资领投,今日资本跟投

  西少爷肉夹馍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中式快餐连锁品牌,此前已完成两轮融资,分别是在2014年5月获清控科创控股1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在2014年11月获今日资本数千万人民币B轮融资。想当年,孟兵因为一篇自述《我为什么要辞职去卖肉夹馍》在网络爆红,也把西少爷带进了大众视野。如今,西少爷在孟兵的带领下,已经卖出880万多万个肉夹馍,并且稳扎稳打的建立了各大生产及管理体系,足够支撑200家店。

西少爷完成1150万美元B轮融资,弘毅投资领投,今日资本跟投

  在企业尤其是餐饮企业的倒闭潮下,西少爷不仅发展态势良好而且饱受资本青睐,对此,弘毅投资董事总经理王小龙表示,“对于西少爷,弘毅投资主要看中其注重产品标准化、外卖化的发展模式,认为这将是未来中式连锁餐饮发展的趋势,同时,西少爷的创始团队是一支素质高、学习能力强、有理想、踏实肯干且又有深刻逻辑思维的团队,我们认为这样的团队具备成为行业领导者的潜质”。此外,弘毅投资董事长、CEO赵令欢还希望西少爷在5年之内可以做到一万家门店,孟兵也表示将全力以赴。

  在西少爷的发展过程中,还有一点非常值得大家借鉴,那就是在2015年年底,孟兵在账面有钱的情况下没有选择加速扩张,而是专注于打磨产品质量,优化供应链体系,建立更加高效的KPI方案,他说:“许多创业公司会陷入死亡螺旋,一边砍成本一遍观望,因为对寒冬抱有侥幸心理。这样会大大影响士气,不如一次到位。”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