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小鹿医馆获复星同浩近2亿元B+轮融资,人工智能+中医远程医疗是种怎样的体验?

目前小鹿医馆平台上已经入驻医生达数万人,其中80%以上都是国家三甲医院主任、副主任医师。2018 年预计服务规模将达到数百万人次。
2018-01-04 09:36 · 投资界讯  Echo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3日消息,近日,中医远程医疗平台小鹿医馆宣布完成近两亿元人民币B+ 轮融资,由复星同浩资本领投。

  小鹿医馆成立于 2016 年1月,专注中医远程医疗服务,由原搜狗首席科学家、国家863重大计划带头人张阔创立。此前,小鹿医馆于2016年5月完成了来自晨兴资本和IDG资本的数千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2017年年3月完成了来自红点创投和创新工场的近亿元B轮融资。

  当下,中国的医疗资源仍然集中在一线城市的三甲医院里,但广大患者来自全国各地。小鹿医馆定位于远程中医复诊、随诊、延伸医嘱等服务,患者通过小鹿医馆可以在线完成复诊、随诊等过程,不必舟车劳顿,在家乡和医院之间多次往返。与此同时,医生也可以在线管理更多患者,大大提高了中医医疗效率。

  2016年,国务院印发《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中明确指出,“推动互联网+中医医疗,大力发展中医远程医疗、移动医疗、智慧医疗等新型医疗服务模式。”十三五规划也指出,中医药市场的规模在2020年将达到1.6万亿元。

首发|小鹿医馆获复星同浩近2亿元B+轮融资,人工智能+中医远程医疗是种怎样的体验?

  在市场大势推动下,小鹿医馆也在该赛道上加速奔跑。目前小鹿医馆平台上已经入驻医生达数万人,其中80%以上都是国家三甲医院主任、副主任医师。2018 年预计服务规模将达到数百万人次。小鹿医馆已经在各省设立分部,业务从北京扩展至全国范围。与此同时,小鹿医馆建立了物流供应中心,和全国多家供应商合作,监管药品调配和物流。

  复星同浩创始合伙人刘琦开表示,互联网中医是一个数千亿级的市场,有很多优秀的创业者在这个领域深耕。但是我们也发现撬动这个市场不容易,团队既要理解中医医疗本质,又要具备极强的互联网产品力,这是我们非常看好小鹿医馆这个团队的原因。“互联网+中医”能够给用户带来更为便捷的服务,小鹿医馆提高了中医复诊的效率,同时沉淀了很多优质的诊疗数据,对推动中医行业的发展很有意义。

  宣布获得融资的同时,张阔也透露了下一阶段的发展计划:小鹿医馆将在大健康领域进行更多探索,未来将尝试应用人工智能技术,通过自然语言分析患者的症状或主诉,来为他们推荐医生。据悉公司已经成立人工智能大数据平台部门,在大数据等领域着重发力。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