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南燕保险科技获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SIG领投蓝驰创投跟投

南燕保险科技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开发保险科技,重点发力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加速行业科技化进程,为合作伙伴科技赋能,将智能系统服务应用到各个环节。
2017-12-28 07:58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28日消息,互联网保险SaaS平台“南燕保险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SIG海纳亚洲创投基金领投、A轮股东蓝驰创投继续跟投,齐天创服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南燕保险科技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开发保险科技,重点发力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加速行业科技化进程,为合作伙伴科技赋能,将智能系统服务应用到各个环节。

  南燕保险科技成立于2015年底,主营第三方保险电子商务综合服务,面向B端保险公司、保险中介机构、保险兼业机构合作,将保险科技应用于各个业务流程和服务环节,实现承保、核保、定损、理赔、客服等功能的智能化,为上下游提供一站式保险产品和系统服务。

  2017年以来,保险科技浪潮迭起。在国民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下,用户对保险的需求越来越丰富,结合互联网消费习惯,使保险机构从传统销售方式向互联网化转型的需求越来越迫切。在此趋势下,保险机构纷纷借助保险科技的力量来布局以人工智能、云平台和区块链为主的技术创新,逐渐将保险科技应用于各个业务流程和服务环节,实现承保、核保、定损、理赔、客服等功能的智能化。

  南燕保险科技CEO龚勋认为,现阶段国内保险行业主要存在两大痛点:一是客户需求与保险公司供给的不对称,导致了交易的困难和冗余;二是流转效率过低。

  在精良的技术团队协作下,南燕保险科技研发了互联网开源技术和全球领先的云计算SaaS平台,开创了业内首个SaaS+MGA模型,从产品设计、交易系统到核心ERP都将保险管理和监控流程完全数字化,打造了行业领先的互联网保险SaaS平台。

  截止2017年第三季度,南燕保险科技已与平安、广旅、港中旅等55家保险公司和上千家中介,分销机构达成各类合作。其平台现阶段拥有共计196大类保险产品及1400种子类产品。

  在保险行业向上、个人及企业保险需求增加、细分保险科技市场空间逐步打开、科技不断发展的背景下,保险科技类公司的发展已逐渐进入快车道。保险科技行业发展趋势洞察报告显示,中国保险科技市场预计将在2021年达到1.4万亿人民币总规模,迎来全盛时期。

  本轮领投方,SIG合伙人张琳娜表示:“南燕以信息化科技为切入点,整合行业上下游资源,并逐渐通过交易与数据来辐射到产品设计、核保,理赔等核心环节,跟保险公司形成强绑定。”

  蓝驰创投执行董事吴佳捷表示:“以SaaS为技术手段,以whole sale broker为市场定位,以Management Agent为商业模型切入商业保险行业,打通代理人到保险公司之间复杂的链条。在大幅提高行业效率,降低成本的同时,也更有利于行业合规和监管。”

  “互联网保险领域创业门槛相对较高,依托行业资源起步容易,但形成可持续性的盈利模式却不容易。除了深厚的行业沉淀,我们看到南燕自上而下,高度统一的团队执行力,这在创业公司中尤为难得,也是其保持高速成长性的重要原因。”齐天创服相关负责人表示。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