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 唐僧保获天使轮融资,投资人转身创业深耕千亿互联网保险

人生保险分为三大类:寿险、健康险、养老险。而定期寿险保身故和全残风险,在被保险人人身故或全残情况下发挥收入替代的作用。
2017-12-25 15:52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投资界12月25消息,近日互联网保险平台唐僧保创始人聂方义透露,已于今年6月获得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聂方义和个人共同出资。据悉,目前正在进行下一轮融资。

  此外,聂方义还透露,唐僧保10月份上市销售的祯爱定期寿险,两个月突破一千张保单,总体人寿保额高达8.06亿元。

  投资人转身创业

  此前聂方义一直在海外工作,在美国主要做证券咨询。他第一个项目做的就是定期寿险资产证券化。2010年回到国内,开始在太平洋保险做战略转型,从那个时候,他就开始关注中国寿险市场。

  后来还转型投资,加入了高瓴资本。聂方义表示:“在高瓴,我主要做保险并购。那时我一直很看好中国市场,不管是资本还是我自己,都很想进入这个市场。”

  2017年6月,聂方义辞去在香港的私募股权投资工作,回到深圳创立“唐僧保”互联网保险平台,联合中信保诚人寿和慕尼黑再保险公司携手打造了“唐僧保|中信保诚祯爱优选定期寿险”。

  这款网红爆款定期寿险,正是保监会2017年5月发布的影响深远的“134号文”中首先“支持并鼓励保险公司大力发展”的保险产品,是保监会明文鼓励的“区分健康状况、吸烟状况”“差异化定价、提高产品科学定价水平”的定期寿险产品。

  作为一名保险精算师和拥有近17年全球保险业工作经历的资深保险从业者,聂方义先后为中国大陆、美国和中国香港的多家保险公司、保险精算咨询公司和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工作,熟悉全球主要保险市场中几乎所有类型的人寿、健康和养老保险产品,熟悉全球传统保险和互联网保险运作模式。

  聂方义表示,创立“唐僧保”的初心是提升国人保险知识和金融素养水平,利用数字化技术低成本、高效率地为千家万户、亿万同胞带去切合所需的人生保障。

  而上线的“唐僧保 | 中信保诚祯爱优选定期寿险”,由中信保诚人寿承保,慕尼黑再保险公司负责该款产品的再保险安排,并且还提供基于大数据的云端人工智能核保,提高了产品定价、核保的公平性和科学性。对于投保高保额人群,由慕尼黑再保险独家合作医疗机构“微检”提供免费的移动护士上门体检,无需空腹,为客户提供更便捷、更高效、体验更好的高保额投保服务。

  目前免费上门体检的城市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武汉、成都、苏州。

  掘金千亿互联网保险市场

  “我开始做这个产品的时候,定期寿险在美国险种占比40%,日本定期寿险量也非常大,但中国这个市场几乎是0。”聂方义表感慨,“中国的寿险里面没有一款真正保最终死亡风险的,量非常少。原因主要在于,中国人对保险认知程度不太够,第二个中国销售队伍也不够。”

  人生保险分为三大类:寿险、健康险、养老险。而定期寿险保身故和全残风险,在被保险人人身故或全残情况下发挥收入替代的作用。

  寿险市场渗透率低、保险深度低、居民保险意识觉醒,这是一个可待挖掘的蓝海市场。“中国保险人员都不卖,结果是中国的死亡风险是全球第一,而且是高速增长,换成人民币大概是300万亿的缺口,它的市场潜力非常大。”聂方义粗略估算。

  从目前唐僧保定期寿险公布的用户数据来看,销售业绩超过1000单,互联网上销售出单保单最高保额高达700万,销售的寿险保费最高为4.5万,平均保额为72万,100万以上保额占比近31%。

  用户年龄上,18-25岁占比6%、26-30岁占34%、31-35岁占38%,36-40岁占15%,41-45岁占5%,46-50占2%。在购买用户性别分析方面,男性占49%,女性占51%。

  在保障期限方面,20年保障占24%,30年保障占25%,至60岁保障占28%,至70岁保障占23%;在缴费期限方面,10年缴费占2%,20年缴费44%,30年缴费54%;在购买用户地域方面,北京占17%,上海占12%,广东省占25%,可以看出一线城市是主力购买人群。

  中国人身险业务保费规模增速飞快。保监会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寿险业务原保险保费收入同比增长了31.72%,达到1.7442万亿,健康险则同比增长67.71%,达到4042亿。

  聂方义表示,唐僧保希望以创新的定期寿险产品打响品牌知名度,明年还将陆续推出更多的寿险产品,未来还会上线一些指数基金,优化资产配置。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