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人人视频获辰海资本领投B+轮融资,从美剧平台到海外短视频社区

2016 年初,人人视频试水短视频,用户增长较快,人人视频大幅提升短视频占比,并增加了内容品类,包括娱乐、影视花絮、音乐、科技等领域的短视频内容。
2017-12-25 10:53 · 投资界讯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投资界12月25消息,近日人人视频宣布完成B+轮融资,由辰海资本领投,百度战略投资,赛富、伯藜创投跟投,今日资本徐新个人投资。

  此前,人人视频曾获得3轮融资:2014年10月获得来自创新工场的数百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2015年9月获得来自杭州盈动资本的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2017年4月,获得B轮融资,由赛富、小米、百度视频和头头是道共同投资。

  而在这几轮融资的过程中,人人视频一直在经历着转型。

  2014年底,人人影视转型美剧社区,并在2015年9月宣布以“人人美剧”的名称回归,引进小众美剧的同时,还会自制网剧以及相关节目。2016 年初,人人视频试水短视频,用户增长较快,人人视频大幅提升短视频占比,并增加了内容品类,包括娱乐、影视花絮、音乐、科技等领域的短视频内容。

  2017年4月,人人视频还宣布与百度视频、一点资讯、小米视频、凤凰网、土豆、秒拍、百度云、视觉中国、新浪网视频、人民日报微博、人民网微博等达成战略合作。

  据介绍,人人视频创立仅三年时间已成中国最大海外内容社区。注册用户破6000万,月活突破千万,社区内2万多名国内up主每天生产各类创意短视频及图文内容。人人视频用户群,16-35岁占85%以上,学生、白领为主,用户知识层次高、热爱海外文化、关注潮流动态、兴趣至上、消费力强。

  此前,人人视频CEO周为民曾表示:“我们把自己定位为海外内容社区,而非短视频平台。我们不是一个用户纯粹看视频的地方,用户通过人人视频可以去看整个世界。未来用户不仅可以看到海外优质内容,甚至想要了解、学习所有有关文化差异、地缘差异的信息都可以通过人人视频看到和搜索到。”

  据悉,人人视频目前是拿到海外短视频授权最多的公司,已与30多家内容版权方或提供方及海外mcn机构达成合作,获得数十万条视频授权。有战略合作伙伴20余家,合作媒体20余家。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