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成立4年融到F轮!华裔打造的外卖巨头公司Deliveroo获4.8亿美元F轮融资

Deliveroo的竞争对手包括了估值49亿美元的Delivery Hero,今年9月获得B轮1000万欧元融资的Take Eat Easy以及一直在该领域进行扩张的Uber。
2017-11-21 16:18 · 投资界讯  Sunn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21日消息,据外国媒体报道,今年9月份英国外卖巨头Deliveroo宣布在F轮融资中募集3.85亿美元资金。而近期该公司又宣布,此轮融资将再增加9800万美元,由T. Rowe Price Associates和富达领投,这使得本次F轮融资总额达4.8亿美元。

  Deliveroo方面表示,此次融资能够更好的扩张公司的规模和业务。而他们的扩张将能够造福英国经济,一方面为外卖骑手提供更多高薪、时间灵活的工作,另一方面也给餐厅伙伴带来更多额外收入。同时,此轮融资还将帮助这家公司扩大技术团队,进军新的城市和地区。

  Deliveroo成立于2013年,总部位于伦敦。 值得注意的是,创始人Will Shu是一位华裔,之前是知名投行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但他辞去了收入不菲的投行工作,改送外卖,结果创造了自己的商业帝国。

成立4年融到F轮!华裔打造的外卖巨头公司Deliveroo获4.8亿美元F轮融资

  Deliveroo注于提供高端送餐服务,拒绝和低档餐厅合作,并承诺32分钟内送餐上门,截至目前服务覆盖全球12个国家超50个城市,合作餐厅5000多家。关于服务收费,当订单价格超15英镑时,Deliveroo收取2.5英镑送餐费;若订单价格低于15英镑,Deliveroo收取4.5英镑送餐费。

  送餐是一项高成本业务,必须必须使用资金扩张才能进入新的城市,并向送餐员发放酬劳。Deliveroo方面表示该公司在数个市场已实现盈利,但并未就此透露详情。据悉,中国香港、新加坡和阿联酋等国家和地区未来也将会布局。

成立4年融到F轮!华裔打造的外卖巨头公司Deliveroo获4.8亿美元F轮融资

  Deliveroo在成立4年的时间里完成了6轮融资

  在欧洲送餐市场,Deliveroo的竞争对手包括了估值49亿美元的Delivery Hero,今年9月获得B轮1000万欧元融资的Take Eat Easy以及一直在该领域进行扩张的Uber。另外已经上市的估值超30亿美元的送餐公司Just Eat,自收购hungryhouse后地位也是一发不可收拾。值得一提的是,Take Eat Easy同样定位高端餐厅、服务高端用户, 是Deliveroo的直接竞争对手,目前服务于法国、比利时,并在积极向英国、德国和西班牙扩张。

  烧钱的送餐市场当前的竞争异常激烈,通常多会在襁褓中死亡。海外市场自去年开始就已经有多家送餐公司破产,还有多家公司被其他公司收购。虽然Deliveroo拥有强大的资金支持,但是面对越来越多的竞争对手,危机仍然无处不在。欧洲的外卖和送餐创企的大佬们需要进行更多的区域性整合,只有这样才能与行业新贵展开更加激烈的竞争。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