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又一家日本家电沦陷,海信收购东芝95%电视业务成为全球第三

东芝因为整体集团遭遇困境,其家电业务逐渐被剥离出售,其白电业务之前卖给美的集团,这次又把彩电业务卖给了海信。未来东芝集团的道路着实令人紧张。
2017-11-14 17:21 · 投资界  Sunn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14日消息,据媒体报道,今日海信集团旗下上市公司海信电器(600060),与东芝株式会社在东京联合宣布:东芝映像解决方案公司(简称TVS)股权的95%正式转让给海信,转让完成后,海信电器将享有东芝电视产品、品牌、运营服务等一揽子业务,并拥有东芝电视全球40年品牌授权。海信电器称,该项股权转让金额暂计为129亿日元(约合7.5亿元人民币),预期将于2018年2月底完成交割。

  今日出席仪式的海信集团总裁、海信电器董事长刘洪新表示:收购后,海信将整合双方研发、供应链和全球渠道资源,快速提升市场规模,加快国际化进程。

  据悉, TVS公司主营东芝电视及各种周边产品(包括商用显示器及广告显示器),并在日本拥有研发团队,在电视画质、芯片、音响等方面积累了深厚的技术功底。

  自今年11月9日起,正在经营重建的日本东芝公司就对外表示,正在考虑退出笔记本电脑业务与电视机业务。由于全球PC市场萎靡以及中国品牌电视崛起,笔记本业务与电视业务已经成为Top 5的游戏,和东芝逐渐没有关系。东芝因为整体集团遭遇困境,其家电业务逐渐被剥离出售,其白电业务之前卖给美的集团,这次又把彩电业务卖给了海信。未来东芝集团的道路着实令人紧张。

  反观海信集团,2015年海信出资2370万美收购了夏普墨西哥工厂全部股权及资产后,海信便获得了夏普电视美洲地区品牌使用权和所有渠道资源。通过这一收购,海信获得了夏普彩电品牌在美洲的运营权。同时南非、欧洲等海外的布局,也加强了在国际市场上的品牌影响力。此次对东芝电视的收购,无疑推动了海信的国际化战略。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Sunny,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711/42279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