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猫眼获腾讯10亿投资,最新估值超200亿

随着各头部票务平台纵向完善上下游产业链、横向拓展业务,国内在线票务市场资源进一步集中,平台间的竞争已从电影逐渐向演出、体育等其他娱乐业务延伸,新一轮的大战似乎即将拉开帷幕。
2017-11-10 19:56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合并不过一个半月,猫眼又有了新动态。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0月30日消息,猫眼于近日获得了腾讯10亿投资,最新估值已经超过200亿,腾讯依旧是第二大股东。同时也有消息称,猫眼也在筹备IPO。

  如今,猫眼业务涵盖电影演出在线票务及影视投资发行等领域。猫眼娱乐旗下包含猫眼电影、格瓦拉生活等业务品牌,而且拥有美团、大众点评、微信、猫眼在内的四大入口核心流量优势,是目前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在线电影票务选座平台,数据显示猫眼占据份额已经超过65%,占到三分之二。猫眼平台娱乐资讯、在线选座购票及电影宣发业务服务的用户已经超过2亿。

  猫眼娱乐旗下还拥有影院营销平台、电影宣发平台、影视人合作平台和影视数据平台等专业服务平台,可以为电影制作公司、电影院等上下游行业合作伙伴提供大数据、营销、发行、交易等专业服务。

  数据显示,目前猫眼已经与超过7600家影院展开合作,猫眼影院营销及数据魔方系统为7300多家影院提供营销支持。

  在近期主控宣发电影《羞羞的铁拳》突破21亿票房,猫眼向电影产业链上游拓展的步伐进一步加快。除了电影业务之外,猫眼也展开了其它文娱业务品类探索,演出业务方面同样发展迅速,并成为迪士尼大剧院、乌镇戏剧节的战略合作伙伴。

  经历三年多的洗牌后,以猫眼电影、微影时代和淘票票三分天下的票务市场变成了双雄争霸,而百度糯米早已被遗忘在了角落。而手握大IP的腾讯在文娱上的投资,也逐渐在养大,阅文、QQ音乐、猫眼等腾讯系都是腾讯文娱帝国重要的一部分。

  随着各头部票务平台纵向完善上下游产业链、横向拓展业务,国内在线票务市场资源进一步集中,平台间的竞争已从电影逐渐向演出、体育等其他娱乐业务延伸,新一轮的大战似乎即将拉开帷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