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声智科技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百度、蓝港互动、洪泰基金、峰瑞资本等联合投资

声智科技成立于2016年4月,是一家解决声学、AI智能交互的方案提供商,从事语音交互芯片、模组和设备研发、设计、制造并提供整体声学技术解决方案,立志做好平台和客户之间的桥梁。
2017-10-27 15:02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0月27日消息,人工智能交互技术服务商“声智科技(SoundAI)”宣布,已于2017年9月份完成近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由百度、蓝港互动洪泰基金、峰瑞资本联合财务投资,北京银行以投贷联动方式参与。据悉,融资将用于AI核心技术研发,持续提升远场语音交互产品的体验,拓展更多语音智能的垂直场景,服务更多品牌和中小企业客户。

  此前,声智科技曾于2016年4月获得来自峰瑞资本、奇虎360、润浙资本的1100万元天使轮融资,于2016年12月获得来自洪泰基金、峰瑞资本的1600万元Pre-A轮融资。

  声智科技成立于2016年4月,是一家解决声学、AI智能交互的方案提供商,从事语音交互芯片、模组和设备研发、设计、制造并提供整体声学技术解决方案,立志做好平台和客户之间的桥梁。其核心团队来自于中国科学院,公司聚焦声学技术、人工智能交互领域。

  声智科技介绍,之所以选择这种商业模式,是因为当前企业客户的需求千差万别,大客户更倾向于定制化,而AI产品依赖的算法、数据、软件、硬件和平台还无法解决这类差异化。

  目前,搭载声智核心技术的产品包括360智能摄像机、360儿童故事机和小米AI音箱等,另有一些合作产品即将问世。此外,声智科技在基础层与ARM、NVIDIA、Xilinx、Cypress、Knowles等芯片和器件厂商建立合作,在平台层与百度、阿里、腾讯、思必驰等AI平台企业达成合作。

  洪泰基金Aplus执行董事赖蕴琦表示,“语音交互是人工智能相关技术的重要应用场景,而语音交互的核心和关键突破点在于远场。而国内真正有实力做好远场技术的团队是非常稀少的。”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