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AI技术服务商”华瑞新智“获磨铁集团数千万人民币战略投资,加速布局AI落地泛娱乐行业

据悉,本轮融资后双方将携手打造智能IP运营管理服务,加速AI落地泛娱乐行业。
2017-10-20 08:40 · 投资界讯  Vick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0月20日消息,华瑞新智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瑞新智”)完成数千万人民币战略融资,本轮投资方为磨铁集团。

  据悉,本轮融资后双方将携手打造智能IP运营管理服务,加速AI落地泛娱乐行业。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今年5月底, 华瑞新智已完成由信中利资本领投的千万级天使轮融资。

  华瑞新智创立于2017年2月,公司主要以大数据处理以及人工智能算法核心技术的研发为基础,将AI的各种复杂算法和模型封装起来,为中小企业用户提供一站式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搭建一键式人工智能分析平台,将人工智能功能嵌入到企业应用当中。

AI技术服务商”华瑞新智“获磨铁集团数千万人民币战略投资,加速布局AI落地泛娱乐行业

  华瑞新智创始人,CEO庄浩博士表示,“磨铁集团在泛娱乐IP运营方面有着丰富的资源和行业经验,此次融资将帮助华瑞新智在三个方面持续发力。第一,借助磨铁IP方面丰富资源,发挥我们在人工智能算法和模型方面的优势,全面接入 IP大生态,面向IP孵化方、版权方、开发方以及IP金融服务方,提供以人工智能驱动的IP运营服务;第二,进一步深度挖掘人工智能在泛娱乐行业的应用场景,在现有的AiXpert人工智能服务平台基础上,加大产品投入,扩充产品线;第三,加强与泛娱乐行业上下游合作伙伴关系,开拓更多的应用场景,建立起泛娱乐行业人工智能商业生态,赋能泛娱乐行业。”

  针对此次战略投资,磨铁集团董事长漆峻泓表示,“利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来优化IP运营是必然趋势。华瑞新智汇聚了一批经验丰富的欧美顶尖名校人工智能博士,积累了深厚的深度学习以及机器学习原创技术;同时,团队迅速在国内组建了由前BAT资深工程师组成的开发团队,拥有卓越的执行能力以及商业化能力,并且很快推出了SmartIP(IP精灵)产品,加速AI落地泛娱乐行业。磨铁战略投资华瑞新智也是帮助 磨铁本身实现完整的产业布局,未来,磨铁集团愿意进一步用磨铁在泛娱乐行业积累的用户和数据,全力支持华瑞新智将AI技术应用到泛娱乐行业。”

  据了解,磨铁集团成立于2007年,由大众图书出版业务起步。2011年开始进军网络文学,旗下拥有磨铁中文网、磨铁阅读客户端等内容平台和阅读平台,积累了上亿用户。2013年,集团利用其IP资源储备进行影视剧项目的开发制作,出品了《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悟空传》等影视剧。磨铁集团现已形成磨铁图书、磨铁文学、磨铁娱乐三大基石业务板块,希望通过全方位的内容生产和IP运营管理去构建一个完整的内容生态。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