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流媒体视频服务平台Pluto TV 获 830 万美元C 轮融资,由三星领投

一年前,该公司曾募集到一笔 3000 万美元的 B 轮融资资金,当时公司估值为1.4亿美元。
2017-10-18 14:35 · 投资界讯  Sunn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0月1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免费流媒体电视服务提供商 Pluto TV 宣布完成一笔 830 万美元的 C 轮融资,领投方为三星旗下风投Samsung Venture Investment Corporation。截至目前,该公司的融资总金额已经达到了 5180 万美元。

  据悉,Pluto TV 募集本轮融资目的是为了拓展欧洲市场。而三星此次投资入股,是为了把免费电视内容服务与硬件产品进行整合。致力于为用户提供高质量、多渠道视频内容的Pluto TV能够为三星增持众多视频服务,补充内容业务上的短板。

  Pluto TV是一个流媒体视频服务平台,提供涵盖新闻、体育、艺术、游戏等多种类型的内容。它支持多种播放平台,包括Web浏览器、流媒体播放器Roku、亚马逊Fire TV、Apple TV等。在众多的互联网电视服务提供商中,Pluto TV采取了罕见的免费服务、广告支撑的模式。

  一年前,该公司曾募集到一笔 3000 万美元的 B 轮融资资金,当时公司估值为1.4亿美元。今年,该公司已经宣布新增了40多家内容合作伙伴,比如华纳兄弟,米高梅,彭博,狮门电影等,旗下服务订阅用户量已经超过 600 万,提供100多个免费电视频道。所以三星无疑是看好了其发展前景和现有资源。

流媒体视频服务平台Pluto TV 获 830 万美元C 轮融资,由三星领投

  三星高级投资经理Jihong Kim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Pluto TV是美国领先的免费互联网电视服务公司,该公司具有巨大的潜力,它能向世界各地的观众提供最热门的资源。”

  三星很清楚地认识到要想真正留住用户除了硬件产品之外,内容同样不容忽视。在这之前,三星电子曾经自行建设面对硬件用户的内容服务体系,其中包括网络视频、音乐流媒体、软件商店等,但均以失败告终。如今,三星则更多依靠外部的专业伙伴来提供内容服务支持。

  全球智能手机厂商和移动运营商都在和媒体内容公司进行合作,通过向手机用户销售内容获得后续收益。比如美国第四大移动运营商Sprint也向音乐流媒体服务商Tidal投资,获得了三分之一股权。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