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途家网获3亿美元E轮融资,估值超15亿美元

罗军在内部信中透露,途家自D及D+轮融资以后一直保持的健康稳健的增长。此次的融资,一方面会用于“用户体验相关产品的优化,助力于非标住宿的标准化提升”,另一方面会致力于“国内优质房源市场的推进和海外市场的发力。”
2017-10-10 10:10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0月10日消息,途家网联合创始人兼CEO罗军通过内部邮件宣布,途家网在2017年完成线上、线下拆分以后,线上平台完成3亿美元E轮融资,估值超过15亿美元。本轮投资领投方为携程与全明星投资基金。华兴新经济基金、Glade Brook Capital资本、高街资本跟投,此轮也是住宿分享领域单轮最大融资。

  罗军在内部信中透露,途家自D及D+轮融资以后一直保持的健康稳健的增长。此次的融资,一方面会用于“用户体验相关产品的优化,助力于非标住宿的标准化提升(布草、清洁、智能物联)”,另一方面会致力于“国内优质房源市场的推进和海外市场的发力。”

  携程执行董事会主席梁建章曾表示:“随着人们消费观念的改变,以及短租民宿这一类非标住宿产品的不断升级。国内住宿分享市场也会像Airbnb那样取得快速稳健的增长,在不久的将来成为旅游住宿的主流产品。”

  2017年7月28日,罗军在年中业绩分析会上表示,今年上半年以来,途家已完成与携程、去哪儿的库存打通,与艺龙及艺龙运营的微信酒店入口的库存对接已启动,预计今年Q3可完成。在房源上,途家2017上半年新增15万套房源,覆盖城市达到503个。

  数据显示,自2011年12月平台正式上线运营以来,途家在5年多的时间里面,已覆盖国内345个目的地,海外1037个目的地,在线房源超过65万套。

  此前,2012年5月,途家完成A轮融资,2013年2月完成B轮融资,前两轮融资共4亿元人民币,投资方为纪源资本、光速安振、鼎晖投资启明创投宽带资本、携程与HomeAway;

  2014年6月,途家宣布C轮融资,融资1亿美元,前两轮的投资人均跟进投资;

  2015年8月,途家宣布完成D及D+轮融资,新一轮融资3亿美元,估值超10亿美元。此轮投资由All-Stars Investment领投,全球最大的国际服务公寓业主和运营商雅诗阁及现有投资方等跟投。

  此外,途家也不断整合和拓展国内各类主流在线预订平台的民宿业务。如2016年6月22日,途家宣布收购蚂蚁短租100%股权;2016年10月20日, 途家正式宣布并购携程、去哪儿旗下公寓民宿业务。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