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前百度副总裁王劲创立的景驰科技已获3000万美元天使轮融资

王劲曾任百度高级副总裁、百度无人驾驶事业部总经理。从百度离职后,在美国创立自动驾驶领域的人工智能技术公司景驰科技。
2017-09-15 15:51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15日消息,近日,景驰科技创始人兼CEO王劲透露,公司自四月份成立后,快速完成了3000万美元的天使轮融资,投资方包括洪泰基金、联创投资、启明创投等。此外,王劲还表示景驰的A轮融资即将启动,额度锁定为1亿美元。

  王劲曾任百度高级副总裁、百度无人驾驶事业部总经理。从百度离职后,在美国创立自动驾驶领域的人工智能技术公司景驰科技。

  据了解,作为一家无人驾驶汽车公司,景驰科技的发展十分迅速。

  2017年4月3日诞生于美国硅谷,

  5月12日完成首次封闭道路无人驾驶测试,

  6月18日获得加州GMV路测牌照,

  6月24日完成首次开放道路无人驾驶测试,

  9月8日无人车可以在硅谷高峰时段通勤。

  王劲表示,汽车产业会朝着电动化、共享化、智能化的方向发展:

  在电动化方面,汽车的制造门槛未来会极大的降低,发动机、变速箱等核心部件不再需要;

  在共享化方面,售卖将从B2C向B2B转变,汽车品牌价值不再,而且中国人口更集中,应该会早于世界率先实现共享无人车;

  在智能化方面,汽车核心价值将从硬件为主到软件为主,软件的占比从之前的10%提升为60%,产业价值链会迎来转变。

  此外王劲还预测,谷歌会在两年之内收购一家车厂,以此成为自动驾驶领域最大的玩家。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