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腾讯企鹅号推出八大服务助力内容创业,MCN或成下一个风口?

在八大服务中,投资也是其中之一,那么腾讯投资内容创业者的筛选标准是什么呢?侯晓楠告诉投资界记者:“我觉得核心还是在‘人’这个维度,因为我们觉得这个内容,其实核心你去投资的话,就是看他的壁垒,壁垒是不是你能做别人不能做的。”
2017-08-31 21:49 · 投资界  Alien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31日消息,今天下午,第二届“腾讯创业节”登陆北京,同时,“腾讯文创基地”在北京腾讯众创空间正式挂牌。据悉,本届创业节将继续关注和扶持创业者,重点聚焦内容创业

  企鹅号推出八大服务助力内容创业度过瓶颈期

  经过几年持续发展,目前,内容创业面临着流量红利耗尽,线上线下连接乏力,内容IP化以及商业变现难等发展困境,这似乎预示着,这个新兴行业正在进入瓶颈期。

  基于这一状况,腾讯公司移动互联网事业群副总裁、腾讯内容平台部总经理侯晓楠在致辞中表示:“腾讯拥有资讯、文学、影视、音乐、漫画、游戏、电竞、直播等内容产业的全产业链布局。依托腾讯的内容产业布局,企鹅号将为内容创业者提供流量分成、产业资源、版权保护、谣言监测、投资、孵化、基础办公服务、内容创业服务八大服务。”

腾讯企鹅号推出八大服务助力内容创业,MCN或成下一个风口?

  在八大服务中,投资也是其中之一,那么腾讯投资内容创业者的筛选标准是什么呢?侯晓楠告诉投资界记者:“我觉得核心还是在‘人’这个维度,因为我们觉得这个内容,其实核心你去投资的话,就是看他的壁垒,壁垒是不是你能做别人不能做的。”

  在“投人”之外,侯晓楠还补充道:“我们未来在内容领域会看多个品类。变现能力和内容稳定性也是我们重点关注的两个维度。但是,最核心的还是看人,看他背后的背景、经历,这可能是内容和内容之间比较大的差别和壁垒。”

  自媒体人分享创业感悟,MCN或成下一个风口?

  在发布会现场,承礼学院创始人田朴珺和王一楠、新世相创始人张伟、萤火新媒创始人谢晓萍、英诺天使基金合伙人王晟、震惊文化创始人及CEO樊不凡、山寨发布会创始人阳淼、野马财经创始人李晓晔、商务范创始人邓潍、老道消息创始人张豫宏等人各自分享了关于内容创业的感悟。

  王一楠表示:“怎么能够把内容营销或者短视频的内容营销,不再做成狗皮膏药式的广告,做成真正的内容营销,就是把我们的产品、把我们的客户需求利益点包装成一个好的内容去进行传播。”

  张伟分享了他关于内容创业的感悟和趋势判断:“新世相一直在试图跳出内容平台的界限,来自由地实现跟用户之间的连接,并且基于这个基础来进行变现,简单来说就是打通边界。而今天之前我能看到大多数的内容平台,并不给内容生产者和内容产品、内容公司提供机会和可能性,今天听到(企鹅号)可以让内容平台有非常多的操作,可以跳转,可以留存影响力,可以做自己变现动作的时候觉得非常的开心。”

腾讯企鹅号推出八大服务助力内容创业,MCN或成下一个风口?

  阳淼认为MCN是大势所趋,但是目前条件不足,他解释说:“我觉得各家内容平台还没有做好准备,等到各个内容平台都真正做好准备了,把各个账号里面的一些不太方便给外人看的资料都处理好了,时间就到了。”

  王晟表示英诺最近也在观察MCN这个风口,他分析道:“我们看了有一段时间了,本来我们都放弃了,原因很简单,MCN这个词其实并不新鲜。MCN怎么产生的?不是帮平台变现,主要是需求,我们发现编辑团队没有办法找到最好的内容,建立很多的频道推送给观众,我们知道视频内容很难分出去的,所以建了一个计划。其实核心是说平台想干这件事,平台想把最优秀的创作者捞出来,于是鼓动了一个中间层帮助大家解决这个问题。”

  结语

  从确定“开放”为主基调的发展战略至今,腾讯开放平台经历了PC生态、移动生态到内容生态的持续转型。今年,腾讯开放平台将继续深化开放战略,深耕垂直细分领域的创业扶持,通过聚集腾讯以及合作伙伴的资源与能力,为内容领域的创业者提供全方位创业扶持,完善腾讯创业扶持生态。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Alien,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708/2017083141939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