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少儿英语品牌VIPKID完成两亿美元D轮融资,红杉、腾讯、经纬、真格、云锋等投资

这是迄今为止全球K12在线教育领域最大一笔融资。
2017-08-23 15:11 · 投资界讯  Echo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23日消息,在VIPKID今日举行的《新学期开学典礼》发布会上,VIPKID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米雯娟现场宣布,公司已完成总额达2亿美金的D轮融资,这也是迄今为止全球K12在线教育领域最大一笔融资。此轮融资由红杉资本领投,腾讯公司战略投资,云锋基金、经纬创投、真格基金、ZTwo Capital等参与跟投。据悉,目前红杉资本中国为VIPKID最大的机构股东、经纬中国为第二大机构股东。

  对于本次融资的用途,米雯娟表示,一方面将继续强化VIPKID在自主研发教材、引入优秀北美外教、提升产品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另一方面将用于中文平台业务的推进,让更多的国外小朋友享受VIPKID服务。

少儿英语品牌VIPKID完成两亿美元D轮融资,红杉、腾讯、经纬、真格、云锋等投资

  同时,作为VIPKID战略投资人,腾讯公司还宣布与VIPKID在云服务、人工智能、互联网教育、教育公益等领域达成全面战略合作。业内人士认为,这一举动作为腾讯公司在K12领域的重大布局,将对在线教育行业产生深远影响。

  这是VIPKID成立4年来的第7次融资,融资详情如下:

少儿英语品牌VIPKID完成两亿美元D轮融资,红杉、腾讯、经纬、真格、云锋等投资

  VIPKID成立于2013年10月,是专注于5-12岁在线少儿英语教育的领导品牌,采用纯北美外教一对一授课模式,运用浸入式教学法,让中国小朋友实现“美国小学在家上”。

  根据米雯娟现场公布的数据,VIPKID的学员来自全球32个地区和国家,其中,付费学员已超20万,用户留存率95%、用户转介绍率70%。教师方面,外教超2万名,外教的录取率仅为5%。2017年,VIPKID目标营收50亿元。

  米雯娟表示,VIPKID获得业内最大一笔融资,证明了共享教育模式已经在全球范围内获得了巨大成功。VIPKID期待和包括红杉、腾讯在内的各个战略伙伴,一起去探索互联网教育的疆界,为全世界小朋友提供更好的个性化学习体验。

  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表示:“在线教育这个巨大的市场正在迅速成熟,产品丰富度和用户接受度都在不断提升,VIPKID已经发展成为整个行业的领跑者。红杉从A轮开始连续四轮投资VIPKID,其中最重要原因就是对米雯娟和其团队的高度认同,整个团队在教育上有爱心、有信念,同时在执行上有效率、有战斗力,并不断超越我们的预期,我们相信他们还会继续创造骄人的成绩。”

  腾讯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汤道生表示,“VIPKID作为一家来自中国的创业公司,在短短的三年多时间,通过互联网教育模式,实现了美国和中国教育资源的高效匹配,为几十万中国儿童带来了个性化的教育机会,帮助几万美国教师实现了更多就业机会。”腾讯很愿意和VIPKID这样全球领先的少儿教育平台,携手探索互联网教育的未来。

  发布上,VIPKID还发布了全新的100%浸入式在线少儿中文教育平台“Lingo Bus”,自主研发面向全世界5-12岁小朋友的在线少儿中文教育。“Lingo Bus”于2017年6月1日试运营,在没有做推广的前提下,已有超1000名注册会员,学员遍布全球5大州20多个国家。据悉,“Lingo Bus”三年的小目标是,3覆盖5大洲影响5万名全球小朋友、培养和输出1万名资深少儿中文教师、覆盖全球50%以上的国家和地区。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