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AI云服务提供商阿博茨科技获启明创投、源码资本、SIG等3000万美元融资

阿博茨科技成立于2016年5月,是一家AI驱动的云服务提供商。成立以来,公司通过技术创新推动商业智能化变革,在金融、医疗、教育等多个领域进行探索,着力开发行业的个性化解决方案。
2017-08-31 15:50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31日消息,AI云服务提供商阿博茨科技已获得共计3000万美元天使轮、A轮融资,主要投资方为启明创投源码资本、SIG海纳亚洲、微光资本。以太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据悉,此次融资将用于现有金融解决方案的进一步完善,加大在产品优化、市场推广等方面的投入;同时,扩充算法、开发及专业金融领域的高级人才团队,强化技术优势。

  阿博茨科技成立于2016年5月,是一家AI驱动的云服务提供商。成立以来,公司通过技术创新推动商业智能化变革,在金融、医疗、教育等多个领域进行探索,着力开发行业的个性化解决方案。主打产品为同心互助网,这是一个创新型共享式互助服务平台。目前,公司专注于为企业提供智能化的行业解决方案,现阶段产品主要服务于金融行业,已推出两款基于AI技术开发的金融产品。

AI云服务提供商阿博茨科技获启明创投、源码资本、SIG等3000万美元融资

  阿博茨科技创始人、CEO杨永智,2010年成立百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带领团队开发海豚浏览器,产品凭借其优异的体验在全球获得了上亿用户,成为中国最早成功“出海”的互联网产品。

  启明创投合伙人周志峰表示:“金融行业一直是采用新技术的先锋,天然拥有丰富、完整的数据,这对深度学习算法的训练很有帮助。同时,金融行业本身也是非常依赖计算机和数据的行业。另外,金融交易的本质就是数据交换。这些都让我们相信,AI技术可以在金融行业首先找到有效的商业场景,大力推动业务的发展。” 

  “智能+是源码资本看好的投资方向。”源码资本合伙人曹毅表示,“目前阿博茨科技的AI解决方案已经具有一定的市场认可度,核心管理团队有过成功的创业经验,在AI领域有相应的人才储备和前瞻观点,未来具备极大的发展空间。”

  SIG海纳亚洲合伙人王琼认为,“人工智能技术将会成为各个领域的基础计算能力,阿博茨科技选择金融领域入手是基于强大的技术储备,以及对未来趋势的把握。”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