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专注海外投资,海鲸金融完成1100万美元融资

海鲸金融目前的资管存量有2.2亿美元,其中由智能投顾产品管理的资金规模有3500万美元。海鲸智能投顾用户数量超过2000人,流量主要来自基金用户的口碑传播,现有用户以加拿大华人用户为主,其他用户分布在美国、中国等地。
2017-08-31 08:32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31日消息,海鲸金融完成1100万美元A轮融资,具体资方没有透露。此前,海鲸金融曾在2016年9月获得3000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鼎新资本的高净值投资者。

  海鲸金融成立于2016年3月,是一家专注于海外投资的创新型金融投资集团。海鲸金融具有华尔街对冲基金管理团队及金融高科技算法团队,利用量化投资策略,为投资者提供专业便捷的、一站式全球化资产配置服务。目前,海鲸金融在北京、香港、多伦多、纽约等地设有分支机构。

  简单来说,海鲸金融的业务可分为三大板块:智能投顾、互联网券商以及新闻资讯。海鲸金融大中华区CEO兼产品总监张小磊介绍,对冲基金的背景让海鲸金融开发智能投顾产品具有独特优势。

  海鲸金融的产品原型,是鼎新资本投资团队和IT团队在从事量化投资过程中自助研发的工具。鼎鑫资本创始人兼CEO丁华昆认为,“创业道路上家犬不可能打败外部独立的恶狼”,因此在2016年,鼎新资本将这部分业务剥离出来,成为一个对外开放、输出能力的平台。

专注海外投资,海鲸金融完成1100万美元融资

  海鲸金融目前为用户提供三种投资组合,包括“海鲸宏观经济”、“海鲸量化多策略”、“普惠专户”,其中普惠专户又可以根据用户风险测试结果提供三档投资策略,包括股票型组合、股债结合组合以及债券型组合,每两周调仓一次。

  据悉,海鲸金融目前的资管存量有2.2亿美元,其中由智能投顾产品管理的资金规模有3500万美元。海鲸智能投顾用户数量超过2000人,流量主要来自基金用户的口碑传播,现有用户以加拿大华人用户为主,其他用户分布在美国、中国等地。

  如今市面上的个人投资智能投顾产品很多,除了海鲸金融,还有理财魔方、云锋金融旗下的有鱼智投、弥财、摩羯智投、宜信旗下的投米RA、蓝海财富孵化的蓝海智投等产品。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