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新加坡共享单车oBike完成4500万美元B轮国际融资,共享单车海外之战高燃

据公开资料显示,oBike由新加坡人和中国人联合创办,团队中包括东南亚最大的投资基金淡马锡控股的投资人,东南亚最大的打车软件GRAB的高管,以及UBER的多位核心成员。
2017-08-17 11:23 · 投资界讯  喜乐   
   

  投资界(微信ID: pedaily2012)8月17日消息,新加坡本土第一家无桩智能共享单车公司oBike对外宣布已完成4500万美元的B轮国际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出行平台,俄罗斯最大互联网公司mail.ru集团董事长兼创始人Dmitry Grishin旗下Grishin Robotics以及东南亚各大家族。

  据了解,oBike自2017年1月成立至今,已进军澳大利亚、德国、马来西亚、荷兰、泰国和英国等9个国家。

  “oBike成立之初便致力于用技术改变新加坡都市人群的出行方式。人们现在可以骑着oBike便捷出行,特别是在最开始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oBike Cofounder and CMO Edward Chen表示:“我们已经实现了创立之初的目标,现在我们完成了新一轮融资,接下来我们想让世界其他国家知晓我们的故事。我们希望给全球用户提供更多的出行便利,同时减少碳足迹。”

新加坡共享单车oBike完成4500万美元B轮国际融资,共享单车海外之战高燃

  oBike是新加坡首家无桩智能共享单车公司,致力于用科技改变新加坡的交通方式,为用户解决开始和最后一公里出行难题,提供便捷的共享单车出行服务。据公开资料显示,oBike由新加坡人和中国人联合创办,团队中包括东南亚最大的投资基金淡马锡控股的投资人,东南亚最大的打车软件GRAB的高管,以及UBER的多位核心成员。

  海外的共享单车之战早已打响,摩拜、ofo等单车也已在海外市场各自跑马圈地。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目前国内的市场已经饱和,为保持高估值、获得更大资本加持,布局海外无法避免。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关于共享单车相关的各地政府政策目前还未明朗,共享单车企业也要考虑如何处理好与当地环境融合的问题。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