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梧桐汽车获1000万元A轮融资,打造二手车科技金融平台

梧桐汽车针对二手车商的需求,以提供线下精细化管理为核心的系统化工具,实现车行数据的动态化采集,依靠平台的数据支撑和线下的咨询服务,辅助车商进行经营状况分析,提升经营效率。
2017-07-26 14:46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26日消息,今天,梧桐汽车宣布完成1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由中海同创、车界汇资本、第1车贷共同投资。

  梧桐汽车成立于2015年7月,作为一家二手车金融科技平台,专注于渗透二手车交易场景,为二手车商提供多维度的精细化管理工具及金融解决方案。从二手车商的精细化管理工具切入,把金融思想贯穿整个二手车交易链条中,基于大数据开展二手车金融业务。

  据了解,梧桐汽车旗下核心产品“车商APP”,自2016年底上线以来,依靠符合二手车商使用逻辑的分层式、模块化产品功能和线下服务能力,已经拥有覆盖全国65个城市的用户,车行数量已经突破17000家。预计到2017年底,平台注册二手车商数量将突破20000家。

  在发布会上,梧桐汽车创始人兼CEO苗刚介绍,梧桐汽车针对二手车商的需求,以提供线下精细化管理为核心的系统化工具,实现车行数据的动态化采集,依靠平台的数据支撑和线下的咨询服务,辅助车商进行经营状况分析,提升经营效率。

  在金融服务方面,梧桐汽车基于车商日常数据,将尽职调查前置,并实时了解车商真实金融数据,提前风险预警,并以车商真实采购价格定价,用技术解决线下过重的人力依靠问题。

  未来,梧桐汽车将继续整合上下游供应链,用工具+服务,为二手车商赋能。

  随着二手车市场的急剧扩大,“二手车金融”也在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玩家入场,想要瓜分这块巨大的蛋糕。目前,二手车金融参与主体主要包含传统金融机构、主机厂背景的汽车金融公司、融资租赁公司、新兴二手车金融服务平台、二手车电商平台等等。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