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轻奢合并潮:溢价36%,MK宣布12亿美元收购Jimmy Choo

此次收购完成后,MK将会开辟全新的奢侈品鞋履市场,以应对其核心手袋业务增速放缓。MK和Coach的竞争或许会升级,但对于消费者来说,这都不重要,依旧可以愉快的买买买。
2017-07-26 08:50 · 投资界  charlotte   
   

  这是Coach收购轻奢品牌Kate Spade后,奢侈品界再次发生的收购大案。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26日消息,Michael Kors昨日宣布以近9亿英镑(近12亿美元)成功收购Jimmy Choo,此笔交易较后者最开始提出的收购价格要求溢价了36.5%。

  根据协议条款,Jimmy Choo将成为MK的全资子公司。并且Michael Kors方面称,将会保留Jimmy Choo首席执行官皮埃尔·丹尼斯带领的现有管理团队。

  戴安娜王妃钟爱的Jimmy Choo

  Jimmy Choo创立于1990年,是英国著名的高跟鞋、手提包和香水制造商,尤其是以高跟鞋闻名。20世纪90年代后期,在轻奢界异军突起,就连已故的黛安娜王妃,都是该品牌的忠实拥趸。

  2011年,Jimmy Choo被德国亿万富翁雷曼家族旗下的JAB控股有限公司以超过5亿英镑的价格收购。2014年,JAB首次宣布公开募股,但出售部分股权后该公司仍是Jimmy Choo大部分资产的所有者,拥有68%的股份。

  2014年10月,Jimmy Choo在伦敦证券交易所挂牌,随后开始在中国开设实体店。2016年1月,“金融时报”报道称,在中国经济发展放缓的大背景下,该公司是奢侈品行业中表现最好的公司之一。2016年,在中国区的拉动下,全球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4.5%。

  然而,今年4月,JAB 就表示了出售Jimmy ChooJ意向,从而集中力量经营旗下的餐厅和咖啡店业务,要远离时尚和鞋类。随后便有媒体报道Coach也在准备收购Jimmy Choo,并且聘请了曾在Jimmy Choo任职的Joshua Schulman为品牌首席执行官。

  在Coach以24亿美元收购了Kate Spade后,MK终于出手了。据BBC报道,MK公司的名誉主席兼首席创意官Michael Kors表示:“我们欣赏Jimmy Choo设计的迷人风格,它的设计引领潮流,十分期待它的加入。”

  MK公司称,此次收购预计将带来一些益处,包括将Jimmy Choo销量增至10亿美元的机会,以及更平衡的投资组合,促使产品多样化。并且Jimmy Choo还将有机会在男装系列中有所发展,并加大对全球市场的敞口,尤其是推进在亚洲市场的快速发展。

  截止周一收盘,Michael Kors每股价格为188.6便士,市值54.65亿美元。消息宣布后,Jimmy Choo在早盘交易中股价上涨了17%,周一收于195便士,市值为8.89亿英镑。

轻奢合并潮:溢价36%,MK宣布12亿美元收购Jimmy Choo

  轻奢合并潮

  MK是轻奢行业里热门的牌子,但近年来,女包市场价格竞争激烈,MK等女包品牌的利润空间不断受到挤压,销售疲软。受此影响,MK也将业务扩展至至连衣裙和男装,并在电商业务方面投资。

  此外在和Coach的竞争中,MK的日子过得并不好,2015年后利润持续走低。

  2017财年四季度财报显示,MK的营业收入10.6亿美元,同比下跌11.2%,报告期内净亏损高达2680万美元。其中,同店销售幅度下滑14.1%,批发渠道销售额下跌22.8%,许可经营收入为3340美元,同比下滑6.2%。

  在盲目扩张之后MK没能逃离的“流行以后,业绩迅速下滑”的轻奢品牌怪圈,业绩由盈转亏。今年6月,MK还宣布要关闭旗下100-125间店铺,这样每年可省下6000万美元的开支。

  据悉此笔交易完成后,MK将会开辟全新的奢侈品鞋履市场,以应对其核心手袋业务增速放缓。

  先是LVMH合并了Dior,再是Coach收购了Kate Spade。可以看到,无论是因为市场疲软销售额降低,还是各大奢侈品店竞争激励,盲目扩张导致利润下降,亦或是处于自身发展需要等原因,整个奢侈品行业已经进入了整合并购阶段。

  此次收购后,MK和Coach的竞争或许会升级,但对于消费者来说,这都不重要,依旧可以愉快的买买买。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arlott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707/2017072641760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