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单车玩腻了,共享电动车来了!“觅马出行”获得1000万元Pre-A轮融资

对于目前共享单车出现的普遍问题,吕元桃已经想在了前面。他表示,有别于共享单车的随意停放,觅马出行的停放并不随意。
2017-07-07 18:09 · 投资界讯  潘航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7日消息,共享电动车“觅马出行”获得个人投资的1000万元Pre-A轮融资。CEO张晓舜透露,这笔融资将主要被用于团队的组建以及硬件设备的制造。

  “觅马出行”诞生于2016年10月,是一个以“互联网+绿色出行”为理念的共享电动单车出行项目,曾于去年12月份获得500万元天使轮融资。

  不同于之前共享单车的运营模式,觅马出行采取城市合伙人的模式来快速占领地域优势。城市合伙人只需负担产品成本的50%,即可获得车辆的运营权,剩余资金由平台补贴,车辆的收益将优先保证城市合伙人的收入,超过一定金额再由双方共享,城市合伙人只需负责觅马在当地的充电桩的建设及平时的日常维护,车辆更新与补充则全部由觅马负责。

  对于目前共享单车出现的普遍问题,张晓舜已经想在了前面。他表示,有别于共享单车的随意停放,觅马出行的停放并不随意。基于电单车内置的物联网设备,觅马出行可在平台地图上划分虚拟电子还车区域,用户只能在规定还车地点进行停放,不在规定停车区域内,电单车将发出警告声,可以将其类比为“有桩的永安行自行车”,觅马出行为带有虚拟桩的电单车。

  据了解,在正式推出市场前,觅马出行已经在公司周边推出几十辆共享电单车进行测试,本周末将由合伙人在广东中山地区投放1000辆共享电单车。截至目前,觅马出行已签署包括江苏、广东、山东等地在内的城市合伙人20名。

  5月22日,交通运输部对外发布《关于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意见稿上明确表示,不鼓励发展互联网租赁电动自行车。

  不过,张晓舜却另有想法,事实上类似这种政策的出台是对市面上良好玩家的一种帮助。共享单车火热后,不少创业者都蠢蠢欲动,企图在风口上大捞一笔,反而坏了市场,这种政策实际上过滤掉了一大部分投机取巧者。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